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瓯北张堡商业街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发布时间:2019-07-30 23:21:12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瓯北街道张堡商业街占道经营严重,商家霸占人行道还设置障碍物禁止车辆停放,晚上“马路市场”更让该路段的交通格外拥堵,使得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盼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

  7月30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瓯北街道张堡商业街看到,该路段道路两侧商铺众多,部分商家“出店”经营,将部分货物摆在人行道上,影响行人通行。记者沿路还发现,另一侧的盲道也被一些商铺占据,有的摆着货架,有的摆着杂物。货车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街上这样的情况非常普遍,有时候送货不小心碰到这些杂物还得赔偿,自己也很无奈。

  “白天有执法人员管理,道路还算宽敞,一到晚上,小摊贩就开始占用主干道经营,整个商业街水泄不通。”市民余丽告诉记者,该路段几乎天天堵车,卖菜车摆到大路中间,小车都不让步,十分乱。

  而在此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瓯北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在街上巡逻,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有安排人员管理,但张堡商业街外来人口众多,管理难度大,商家老是趁他们一走就占道,他们目前主要是先保证主干道的通畅。

  晚上8点30分,记者再次来到张堡商业街,此时,约有20来个流动摊贩在主干道经营,流动摊点以小吃、水果为主,原本宽敞的道路,此时已经被占据大半,汽车无法通行,电动车也只能随着人流缓慢前行。

  占道经营作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不仅对路面的交通造成影响,同时,经营时所产生的垃圾也对路面造成了污染。我们希望在有关部门的管理下,商户们能够加强自律,让道于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