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瓯江滩涂上竟然搭建了多个集装箱

发布时间:2019-07-25 00:07: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瓯北文化广场边也就是瓯江防洪堤坝外的滩涂上,搭建了多个集装箱,里面还住了人,现在刚好是台风季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去管理,清理这些非法集装箱。为此,记者和广电市民监督员进行了实地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在瓯北文化广场边也就是瓯江防洪堤坝外的滩涂上,搭建了多个集装箱,里面还住了人,现在刚好是台风季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去管理,清理这些非法集装箱。为此,记者和广电市民监督员进行了实地调查。

  近日,记者来到瓯北文化广场,看到靠近瓯江的滩涂上几个大型的集装箱排成两排,集装箱边的空地上堆放着许多阀门毛胚,每个阀门毛胚均锈迹斑斑,可想而知已经放置许久,粗略估计整个面积达到了1000平米左右。记者走进仔细察看,发现这些集装箱一部分作为阀门产品仓库,一部分作为厨房、办公室使用,水电齐全,俨然形成了一个吃住行为一体的生活区。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在这里办公的余先生。他告诉记者,这里是一个阀门堆放点,之前他在原前牌村里经营阀门毛胚,由于城中村改造,他们租用的土地被用于建造临时周转房,经过村两委和当地政府的协调,临时在该区域堆放。

  余先生说,他已经租住在这里半年多时间了,因为找不到厂房,所以一直还在这里经营。

  广电市民监督员胡巧亮说:“现在台风季节到了,肯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这里是无证经营,临时生产,肯定不合法。住人太危险了,台风马上就要来了。”

  随后,记者拿到了与第一方承租商签订的租用合同。合同中显示,余先生租用滩涂场地3亩,租期半年,从2019年1月1日到2019年5月30日,租金2万多,租期内经营阀门毛胚。合同约定的租赁期限届满或双方协商一致解除合同后,10天内办理交接手续,交接时应保证工作人员撤离,将属于自己的设备腾空,并将租赁范围内的杂物清理干净。

  如今,合同期满,余先生并没有继续租用,且依旧在此地经营,也没有搬离的打算。于是,记者来到了三桥社区原前牌村村委会,该村党支部书记陈乐欢证实了余先生的说法,余先生原来租用的场地因为旧村改造建设临时周转房了,因为时间紧迫,所以由该村两委出面临时把余先生的企业安排到防洪堤坝的滩涂上,给企业方足够的时间寻找厂房,但一直没能找到,所以就一直没有搬离。陈乐欢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帮助寻找新地址,并限期搬离。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瓯北街道三改一拆办负责人季锦爱,他们表示,发现该情况后,其间已经多次发放腾空通知书,要求集装箱搬离,并马上组织拆除,到昨天已经全部拆除完毕。

(作者:陈秋芬 董永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