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两家企业总部强势回归

“总部经济”成为吹响在外瓯北人创业创新的“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9-07-18 23:50: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如今,“总部经济”已成为吹响在外瓯北人创业创新的“集结号”,正引领着瓯北“聚力发展,合作共赢”。7月16日,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率队走访了凯泉集团有限公司、中泉集团有限公司,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现场签订《永嘉县本土总部回归合作协议》,这在当地引得民营企业家纷纷点赞。

  如今,“总部经济”已成为吹响在外瓯北人创业创新的“集结号”,正引领着瓯北“聚力发展,合作共赢”。7月16日,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率队走访了凯泉集团有限公司、中泉集团有限公司,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现场签订《永嘉县本土总部回归合作协议》,这在当地引得民营企业家纷纷点赞。

  为进一步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招引培育一批高质量总部企业,带动有效投资,永嘉县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符合条件的总部企业“回归”,将享受入库税收贡献奖励、办公用房补助等四项福利政策。近日,凯泉集团、中泉集团成为第一批响应回归发展号召的在沪永商企业。

  近年来,瓯北一直致力于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企业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这两家永商“领头雁”的回归是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契机,在瓯北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为企业提供“有求必应式”服务,招大引强的一个缩影。两家企业的成功签约,将带动瓯北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回归,充分发挥总部在促进永嘉经济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把总部回归转化为本地发展,激发企业的市场创新活力,推动瓯北经济更好更好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了吸引“永商回归”,瓯北街道连日来以工业招商为主攻方向,加强专业招商、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推动“实体回归”“贸易回归”“总部回归”“项目回归”;坚持政府引导,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奔赴上海等地开展招商引资,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家回归。

  同时,瓯北街道还强化项目包装,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接待、亲自洽谈,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管等工作机制,并与县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在服务推进项目过程中,实行“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在规划选址、税收优惠、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吸引在外瓯北人企业“凤还巢”。

(作者: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