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第七届永嘉乱弹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16 21:50: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戏剧文化,传承永嘉乱弹地方戏剧,做好应界坑新村融合并村并人并心“后半篇文章”。7月16日,第七届永嘉乱弹文化节暨应界坑新村融合活动开幕。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戏剧文化,传承永嘉乱弹地方戏剧,做好应界坑新村融合并村并人并心“后半篇文章”。7月16日,第七届永嘉乱弹文化节暨应界坑新村融合活动开幕。

  活动现场,木偶戏演出、麦芽糖制作、手工织布袋、织带、打草鞋、纺棉纱、米塑、抽蚕丝、糖画展示等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波人围观。另一边,应界坑新村村民一起煮汤圆、包粽子,大家其乐融融。

  文化礼堂内,精彩的乱弹正上演,广大市民尤其是戏曲爱好者深深被本土戏剧的古韵所感染,感受到传统文化艺术博大精深和不朽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碧莲镇政府主办,为期3天(7月16日-7月18日),每天中晚共6场大戏供群众们欣赏,为群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盛宴。

  永嘉乱弹,始于清朝乾隆年间,影响深远,被称为农民艺术之火花,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碧莲镇应界坑是一个传奇的文化村落,永嘉乱弹的发祥地之一,2007年成立永嘉乱弹传习所。为更好传承永嘉乱弹,从2012年开始,碧莲镇应界坑每年都会举行乱弹文化节,展示乱弹的魅力,让乱弹文化深耕于当地。

(作者:柳苗苗/文 汪学斌/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