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县开展全域环境整治部分街道整治不给力

发布时间:2019-07-15 01:5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6日,本网报道了在我县全力推进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之际,记者和市民监督团走访发现,我县城区门面、交通出入口、景区周边及农贸市场等重要地段还存在不同程度的脏乱差现象。

  6月6日,本网报道了在我县全力推进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之际,记者和市民监督团走访发现,我县城区门面、交通出入口、景区周边及农贸市场等重要地段还存在不同程度的脏乱差现象。报道刊发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乡镇重点整治。现在过去一个多月了,整治情况如何?近日本报全媒体记者对曝光地段再次进行了实地走访。

  县城门面整治不彻底

  记者在龙山隧道看到,现场正有工作人员对隧道内的灯具进行修理或更换。据永嘉县路灯管理所该片片长汤守县介绍,由于这些灯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易损坏且不易维护,平时只能轮流更替亮灯,造成隧道内灯光昏暗,影响行车视线。

  目前,县路灯管理所已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对隧道内的灯进行集体更新,更换成使用时间长且能24小时固定照明的生态灯。而在更换前,他们也会及时做好隧道内灯具的维护。

  走出隧道,来到高架桥下,记者看到,该地段有整治过的痕迹,但不彻底,废渣废土仍然存在,地面上重新被花岗岩随意放置,且随地倾倒边角料。记者刚好又碰到了上次接受采访的村民郑育,他告诉记者,上个月末,相关部门确实对这里进行了整治,但是清理不到位。“只清理一些轻便、好收拾的垃圾,河边堆积的建筑垃圾都没有清理,要清理就要彻底清理,然后对空地进行填平,杜绝垃圾乱倒现象。”郑育表示。

  通景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沙头镇作为楠溪江景区门户,人流、车流量大,223省道沙头段道路两边占道摆摊现象屡禁不止,是全域环境整治重点之一。上次走访原九丈村段杂物乱推、临时棚乱搭等现象。而现在已整治到位,两旁道路被清理干净,而自产自销的农户也陆续集中到统一销售点进行售卖。一些农户告诉记者,目前这里的摊位水电已经在安装,就是摊位的遮雨能力太差,希望得到解决。

  记者也从沙头镇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农产品交易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6月底开展了以集中大整治和常态化整治相结合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各部门联合发力、联合执法,重拳整治公路占道经营、集装箱搭放等环境问题。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整治和巩固提高三个阶段进行。沙头镇常务副镇长包雷告诉记者,目前,该镇采用劝导为主。“因为该区域商贩主要以农民散户为主,存在经营的不确定性,所以以宣传劝导为主。”包雷表示。

  目前,原九丈村、原坦下村、原渠口已经设立了三个统一农产品销售点,根据需求再进行增加,并针对农户提出的建议也将跟相关部门统一协商解决。

  下阶段,完善正规销售点、整治长效机制的运行,以及对重点地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集中整治将同步推进。

  城镇“乱象”依旧存在

  进入岩头镇,仙清路上还是堆满杂物。农贸市场内占道经营、垃圾乱倒、车辆乱停放等现象依旧存在,也没有看到管理人员进行管理。于是,记者来到了岩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了解情况,中队长陈磊说,农贸市场一直是他们的管理重点,大部分的力量也是放在这块。根本原因是农贸市场需求量大,但是该农贸市场面积太小,容纳不下。建造标准化农贸市场迫在眉睫。 “而且我们单位职能划转以后,职责变多,人员偏少,目前市容市貌是整治重点,但是时间跨度大,给他们的管理造成困难。”陈磊告诉记者。

  接下来,岩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已跟相关部门一起制定相关实施方案,逐步分段进行管理。陈磊说:“先从主干线开始,按照网格划分,根据每条路的职责从主要干道一步一步往这个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这边延伸。目前农贸市场首先保证路面畅通,方便老百姓进出。”

  最后,记者来到瓯北街道,在上次曝光的区域,此时依旧还存在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甚至这大堆建筑垃圾上还长出了草,不尽如人意。据永嘉县工业园区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汤裕铨介绍,他已经跟瓯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该地进行查看,等天气放晴后再进行清理。

  编后:开展以“美丽城区、美丽村镇、美丽景区、美丽园区”为主要内容的“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就是为了着力解决卫生秩序、配套设施及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按照《“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6月底前各地要完成洁化、序化行动的全部工作,而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很多地段环境卫生仍是没有改善。美丽永嘉,你我共建,希望各地要高度重视,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发动各方力量加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环境保障。

(作者:陈秋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