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蛇山脚垃圾堆积成山,谁来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11 23:58: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近几个月来瓯北街道龟山与蛇山山脚处出现大量垃圾,数量有增无减,7月11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近几个月来瓯北街道龟山与蛇山山脚处出现大量垃圾,数量有增无减,7月11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7月11日上午,记者从瓯北街道塔下路141-1号边的小路进入蛇山山脚小路,发现沿路上百米视线所及之处都有生活垃圾或是建筑垃圾组成的垃圾堆,现场蚊蝇飞舞,不到两分钟,记者手脚已被蚊虫叮咬多处。面对堆积成山的垃圾,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市民郑女士说:“周边环境差了,下雨天特别臭,最近有些人没地方倒垃圾就倒在那边去了。”

  菜农金老伯说:“这里这么乱,我看有几个月了。”金老伯告诉记者,有部分生活垃圾是由山脚下临时搭建房内居民堆积的,由于屋内没人,记者并未联系到户主。市民张女士是离山脚下垃圾堆最近的居民,她向记者透露晚上常有人开车将垃圾丢弃于此。

  随后记者在罗浮社区了解到,大多数垃圾确实是有人偷倒于此,但不是社区不想管,而是社区管不住,社区已经组织多次清理,“护村队”夜间也曾多次拦下偷倒车,但由于没有执法权,即使报了警,在执法人员到来前,也只能让司机扬长而去。“希望有多方面的部门配合我们,我们一起去管理。”罗浮社区党支部书记潘建达说。

  随后,记者分别联系了县综合执法局瓯北中队、县环保局瓯北分局,接下来城管执法部门将着手清理。县环保部门表示,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市民可随时拨打12369环境保护举报电话,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