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张贤孟到南城瓯北督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程示范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1 00:05: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到南城街道和瓯北街道督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程示范点建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兴欢参加督查。

  7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到南城街道和瓯北街道督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程示范点建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兴欢参加督查。

  张贤孟一行先后察看了南城街道城南社区试点和瓯北街道创新社区试点,实地察看各地综治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功能结构配置及网格化管理运行情况。“部门挂进来后,功能活动要下来,资源要向一线倾斜,要有一个规范的流程,有实实在在的内容。”每到一处,张贤孟都要求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网格化管理创新社会综合治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贤孟指出,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轴心作用,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各方资源向基层倾斜。社会治理涉及人民安居乐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也需要群众共同出力,要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调动城乡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主自治的积极性,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张贤孟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治理理念,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多种渠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调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要注重联系实际,把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决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构建大安全格局,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县委政法委汇报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程示范点建设有关要求和存在问题及建议;瓯北街道、沙头镇、南城街道分别汇报了示范点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建议。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