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在全域范围掀起一场环境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9-07-10 23:5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拆露天坑、拆家禽棚、拆违章小屋;整房前屋后,整餐饮经营,整蚊鼠四害”。为巩固省级卫生镇创建成果,连日来,大若岩镇在全域范围掀起一场环境大整治。

  拆露天坑、拆家禽棚、拆违章小屋;整房前屋后,整餐饮经营,整蚊鼠四害”。为巩固省级卫生镇创建成果,连日来,大若岩镇在全域范围掀起一场环境大整治。

  党员引领,房前屋后不落后。“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在环境整治攻坚中发挥出先进的引领作用。从整理自家门前屋后到带动亲朋好友参与行动,再到号召全村村民一齐参与。“为其艰难,方显勇毅。”在整理的过程中,一些村民不理解不配合,一些村民因为个人利益坚决不清理占道物品,这些都免不了让党员干部们“挠挠头”“红红脸”。

  银泉村一位老人因房前的小屋被拆改建为绿化停车场而心中不满,将小屋拆后的木质建材堆放在停车场拒绝搬离。经过镇政府干部和关系比较好的村党员干部的反复劝说,方才同意将木质建材搬离。

  风雨无阻,马不停蹄改“痛点”。露天坑臭气熏天、家禽散养粪便满地,乱搭乱建脏乱无序严重污染大若岩镇作为旅游重镇的嗅觉、视觉环境,成为大若岩镇巩固省级卫生镇创建成果的“痛点”。大若岩镇党委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坚决破除一切困难,在全镇范围掀起一场“拆露天坑、拆家禽棚、拆违章小屋”的大拆整行动。行动中,大若岩镇工作人员无论风雨,假日不停,持续两个月时间,在22个村居连续作战。截至目前,大若岩镇共拆除露天坑158处,家禽棚、违章小屋270处。拆除后,大若岩镇将针对被拆除的地方进行绿化和修整,防止违法乱建情况复燃。

  蟑蝇蚊鼠四害影响卫生,餐饮经营关系健康。在消杀除四害方面,大若岩镇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威达消杀公司)针对村居居住人群较为密集地区开展每月两次的蚊虫消杀,并定期投放蟑螂鼠药。在餐饮经营督查方面,大若岩镇爱卫办联合碧莲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针对白泉、玉泉、银泉等餐饮经营较为集中的沿街餐馆进行不定期督查,并及时复查整改情况。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风景,蓝天也是幸福。”大若岩镇将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建设健康大若岩的民生工作,以“拆”杜绝脏乱差情况复燃,以“整”提升全域健康宜居环境,倡导建立卫生整治长效机制。

(作者:朱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