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煤气爆炸致全身严重烧伤 20万元手术费用无从着落

县慈善总会送上5000元救助款

发布时间:2019-07-08 22:03: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8日上午,永嘉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来到温州中国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0六医院看望北城街道三元堂社区的金丐蕊,并送上5000元救助款。

  7月8日上午,永嘉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来到温州中国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0六医院看望北城街道三元堂社区的金丐蕊,并送上5000元救助款。

  记者在温州中国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0六医院住院部看到,金丐蕊的脸颊和额头被烧得焦糊,四肢包上纱布,双腿也不能动弹,在一边照顾她的是女儿和大儿子。大儿子告诉记者,母亲全身51%被烧伤,烧伤部位在双手臂和双小腿以及面部,烧伤深度二至三度,其呼吸道也受损伤,属特重烧伤,目前已脱离危险。

  金丐蕊是北城街道三元堂社区人,7月1日下午1点左右,因家中燃气泄漏发生爆炸,她被严重烧伤,随后被送往医院。金丐蕊老伴今年69岁,经常腰痛,干不了活,又有糖尿病,一直以来治病已经花了不少钱,这次意外事故更是给这个家庭带来了阴霾。大儿子本来是油漆工,后来皮肤过敏,加上身体不好就不干了,所以没什么收入,其他几位兄弟各有难处,也没有积蓄,一家人正在四处借钱,支付医药费。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金丐蕊全身大面积烧伤,还要做植皮手术,治疗下来大概需要20万元的费用,这对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开销。目前金丐蕊住院已花了5万多元,这次治病的钱都是亲朋好友借来的,不得已才上网筹钱求助,家人向“水滴筹”平台发起筹款,4天来已筹到7万多元。

  温馨提醒:使用煤气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使用后要记得关紧阀门;不要用过于破旧的液化气罐;当闻到浓重的煤气味时,要寻找来源关掉阀门,打开门窗稀释有毒气体,注意不要开灯和使用明火,报警时要尽量远离气味浓重的地方,因为手机或电话也可能产生火花引起爆炸。

(作者: 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