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温州莲花永嘉花鼓培训开班

来自上塘、瓯北、岩头、碧莲等地的29位曲艺爱好者参加

发布时间:2019-07-08 22:03: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日前,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的2019年永嘉县国家级非遗项目温州莲花、省级非遗项目永嘉花鼓培训班在县文化馆四楼排练厅举行开班仪式。来自上塘、瓯北、岩头、碧莲等地的29位曲艺爱好者参加培训。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我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温州莲花、省级非遗项目永嘉花鼓的艺术魅力,增进学员对传承保护曲艺的责任意识,今年4月以来,永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继续对外免费招生,曲艺爱好者纷纷踊跃报名。经面试挑选,有29名学员顺利进入此次培训班,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并由温州莲花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钱雷雷老师授课。培训结束后,根据学员签到及学习成果进行考核,认定合格者,将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2014年以来,县非遗保护中心相继组织了5期国家级非遗项目温州莲花培训班与2期永嘉花鼓培训班,共有180余人次参加,但学员相对年龄较大。此次培训与以前有所不同的是,除了增设考核这一项内容之外,还增设了年龄和基础限制,年龄定在18到45岁之间,还需有一定的曲艺演唱基础,这为温州莲花、永嘉花鼓传承的年轻化打下一定基础。

(作者:戴晓青 通讯员 永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