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开展回头看 确保不反弹东城街道开展“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巡查

发布时间:2019-07-08 22:03: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8日,东城街道牵头执法中队、上塘市监分局等职能单位,共出动78人兵分五组在各网格开展“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巡查。

  7月8日,东城街道牵头执法中队、上塘市监分局等职能单位,共出动78人兵分五组在各网格开展“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巡查。

  在上塘综合农贸市场,经过整治,未发现市场内小贩乱占道、乱设摊现象,路面也几乎看不到垃圾,市场内通道整洁,地面不再湿滑、油腻。执法人员正在周边巡查,遇到有商铺占道经营或卫生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督促摊主立即进行整改。

  在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有几间商铺内存在着乱搭点、乱搭建等情况,还堆积着旧家具、木板等杂物。工作人员随即对该地进行清除。据介绍,目前农贸市场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杂乱无章,他们会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

  上周六,渭石村拆除简易厨房、小屋仓库26间,得到大部分户主拍手称好点赞。昨天记者在该村看到主干道整洁宽敞,不时有保洁员对地面进行清洗工作。但背街院子里仍然藏有简易棚,路旁也存在杂物堆积、污水积蓄等问题。工作人员快速行动,尽数清理。而在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工作人员发现该处家畜养殖情况,立即在户主的配合下,对该地进行了拆除,并对绿化带清理。

  在浦口站前街老房子的空地上,记者看到,虽然这处空地周围被围墙围起来,但垃圾散发出来的异味非常刺鼻。空地内堆放着垃圾和废弃物,废弃物中有破旧的木板、坏了的电器及旧鞋子、破水桶等,种类十分多。该地负责人表示,刚拉走一大车,估计当天就能完成整治工作。

  “不管晴天下雨,风雨无阻,我们要把这个工作完成好。”东城街道国卫复评办副主任麻富隆说,“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改变了不少市民的生活陋习,主动“自扫门前雪”,争做保护环境卫生的示范者。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加强巩固,一方面铁腕推进拆违,一方面积极宣传政策,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其中。并加大日常城市管理和整治力度,全面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据悉,7月以来,东城街道共出动592人次,依法整治乱点385处,转移或运离木柴、杂物等312车,依法拆除影响市容的养殖棚、乱搭小屋、占道厨房、占道仓库98处约700余平方。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