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一片空地被当作废品收购点经营

黄田街道雅林村这处脏乱点正在整治中 

发布时间:2019-06-27 00:11: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黄田街道雅林村宏达汽校门口有人乱搭乱建,废品垃圾乱堆乱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黄田街道雅林村宏达汽校门口有人乱搭乱建,废品垃圾乱堆乱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调查:废品乱堆家禽饲养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黄田街道雅林村宏达汽校门口附近,看到这里有一座一层高的民房,房子后面有一大片空地。虽然在现场并无看到乱搭乱建的建筑,但是垃圾乱堆的场景依旧存在。

  快餐盒、瓜壳果类、旧家电、厨具等,只要是能丢的都扔在了房屋后。而在房屋的一侧,记者还看到铁丝一类的废弃工业用品堆积得小山一般高。往空地走几步,看到不少的废品垃圾被乱扔在地面上,有废弃塑料盒、十几捆皮管、轮胎等。还看到许多违章建筑被拆除后遗留下来的建筑垃圾,碎石块、砖头散落在空地的各个角落。

  现场,还有20多只鸡被放养在空地上,这些鸡随处肆意奔跑,由于没有人看管,整片空地都是它们的活动场所,鸡屎随处可见,鸣叫声此起彼伏,到处散发着难闻的臭味。

  没过多久,一名男子开车过来,提着剩菜就随意倒在空地上喂鸡。记者马上上前沟通,了解到该名男子就是废品回收站的老板。据他介绍,他是专门做垃圾回收生意的。一年前看上这边空地就向当地村民租用了这片空地,并搭建了违章建筑。

  “我是在瑞安做生意的,在那边做了二十几年,然后看到这个点好就租在这里,目前已经没有货了。”老板表示上周黄田街道对该点进行整治,他就提前对现场进行腾空,但是还有部分废品和这些家禽未能及时迁移。

  部门回应:纳入征迁范围内,将彻底解决脏乱差现象

  针对该情况,记者来到了黄田街道了解情况,黄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点于6月4日被县四边三化巡查组督查到,黄田街道组织人员立即对乱点进行走访,并在6月16日对违建进行统一拆除。

  该负责人表示,此处空地被用来做临时的垃圾收购点去经营,这是不允许的,工作人员上门劝说后,对方比较配合,拆除工作非常顺利。但是由于空地闲置,许多生活垃圾被丢弃在这片空地上,该脏乱点又死灰复燃。“可能有部分人员重新把垃圾放到那里,接下来我们街道将加强管理,组织人员巡查,继续整改好。我们会要求户主及时搬离,目前正在落实这项工作。”

  据了解,杭温高铁黄田段征地涉及千石、雅林、雅村、东联四个村,接下来,该点也将纳入征迁范围内,统一改造规划提升,彻底解决脏乱差现象。

(作者:李伊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