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审议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19-06-24 08:2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对《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草案)》进行初步审议。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对《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草案)》进行初步审议。

  多年来,温州社会各界积极呼吁对楠溪江保护管理进行立法。今年,《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被市人大常委会列入2019年立法计划。该条例草案依据国家、省有关水资源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结合近年来楠溪江保护管理的实践经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政府职能部门意见,在管理体制、统一执法、考核与责任追究、生态补偿机制及原则等方面作出规定。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棚户改造建设项目2019年建设和资金安排计划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全市国有资产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公检法司机关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狠抓各项监督议题的整改落实,特别是针对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协作配合、狠抓办案质量、探索长效机制。要高质量做好今年立法工作,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保障作用,根据立法进度安排,把握时间节点,加强调研论证,充分吸收本次会议的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要围绕市委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民生实事项目等,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和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凝碧)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