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赴瓯北罗浦礁河开展例行巡河督查

发布时间:2019-06-24 08:10: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级河长徐新赴瓯北罗浦礁河开展例行巡河督查,瓯北街道、村两级河长和督查长参加巡查,旨在检查督促落实3月20日巡河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徐新一行实地查看了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工程位于罗浦礁河的施工现场,主要存在施工处近4/5河道被占用堵塞,泥浆砂石沉积河道,河水流通不畅,水质浑浊等问题。

  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级河长徐新赴瓯北罗浦礁河开展例行巡河督查,瓯北街道、村两级河长和督查长参加巡查,旨在检查督促落实3月20日巡河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徐新一行实地查看了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工程位于罗浦礁河的施工现场,主要存在施工处近4/5河道被占用堵塞,泥浆砂石沉积河道,河水流通不畅,水质浑浊等问题。

  随后,在瓯北街道召开河长工作例会,县政府督查室、住建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治水办以及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工程指挥部、瓯北街道治水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上,镇级河长全正超和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工程指挥部邵晓达先后汇报了淤泥入河、河道侵占等问题整改情况和下步安排,对前阶段河道整治不到位进行自查,与会人员就下步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徐新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浙江省河长制规定》《浙江省河长巡查工作细则》,围绕怎么认识河长制、怎么整改和怎么做好监管等三个问题进行了部署。一是从讲政治、讲法治、讲初心的角度深刻认识河长制工作。相关部门和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不忘法度,认清自身职责,树牢“守河有责、守河尽责”意识。街道、村两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巡查、督促和提醒的职责,执法部门要对违法施工行为及时予以立案处理,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工程指挥部要树立标杆意识,越是省重点工程,越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河长制规定。二是按照两个确保要求进行整改。责成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优化施工方案,做到“两个确保”:确保不堵塞河道,确保不向河道倾倒砂土、渗入泥浆。水利、住建、交通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抓紧拿出优化施工方案,并立即组织科学施工。三是引以为鉴,举一反三,持续加强监管。街道、村两级河长要落实好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处理不了,要第一时间向上报告;水利、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要做好施工后续监管;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治水办要持续跟进,及时将处置结果和整改情况上报,确保每个问题有落实、每件事情有回音。对不听劝阻、不服从河长指挥的,要向纪委提请启动调查问责程序。

(作者:县治水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