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领导关怀   ->  正文
我县召开经济发展“半年红”冲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00:1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经济发展“半年红”冲刺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强化攻坚,全力以赴抓落实、补短板、增后劲、强冲刺,确保实现经济“半年红”,为“全年红”奠定扎实基础。县领导林建波、王高博参加会议。

  6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经济发展“半年红”冲刺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强化攻坚,全力以赴抓落实、补短板、增后劲、强冲刺,确保实现经济“半年红”,为“全年红”奠定扎实基础。县领导林建波、王高博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负责人通报分析了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住建局、县国调队等部门负责人及与会人员,就固定资产投资和服务业发展、工业投资、工贸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商贸业发展情况、财税、土地收入、房地产市场运行及建筑业发展、城乡居民收入调查等工作情况、薄弱环节进行交流探讨分析,并就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据悉,1-5月份,我县经济基本面平稳向好,3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5项排名较上月有了进位,有22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有7项排名全市前三,呈现出经济指标表现在趋好,转型升级步伐在加快,发展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就做好“半年红”经济冲刺工作,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牢锁定各自工作目标,聚焦短板经济指标,大抓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狠抓招引、落地、投产环节,加强项目谋划,逐个项目研究制定攻坚计划,快马加鞭推进,持续抓好省“152”项目和省重大产业项目,并根据时间节点抓好督考。要大抓企业,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发展后劲。要抓企业智能改造、企业平台建设、加大企业技改投入,进一步加快平台的迭代升级步伐,永嘉工业园区要争取6月底前实现挂牌省级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要抓企业服务保障,继续统筹推进“三服务”、“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惠企直通车等工作,加强引导本地企业上市工作,积极引导在外永商企业回归上市,进一步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大抓要素保障,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两大要素,全力开展好“拓空间、强保障”七大专项行动,克难攻坚、加强保障。要大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主要领导对半年度经济冲刺各项工作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市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准对接,及时把永嘉的工作成效和亮点反馈给市里,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各地的业务指导,对企业要进行重点帮扶,共同推进实体经济发展。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