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新型毒品知识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6-13 00:04:3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6月11日下午,县禁毒办联合永嘉传媒集团、碧莲镇等单位,在碧莲镇中学组织开展“祖国有我禁毒有我”新型毒品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上,工作人员们向同学们展示了常见的麻古、海洛因、冰毒、K粉、罂粟等仿真毒品,并介绍了市面上新出现的新型毒品,使全体师生对毒品危害有了更深认识。学生刘彦希说,通过这堂讲座,她了解到毒品带来的危害,今后将会时刻警惕,远离毒品。碧莲镇禁毒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新出现的饮料型毒品和邮票毒品,非常隐蔽,并且具有强烈的成瘾性,仅仅是几微克的小剂量带来的刺激却很强。希望通过讲座能够让同学们多加警惕,加强对毒品的认知。

  除讲座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主题展板,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分发宣传手册,学生们在宣传横幅上签名,表明拒毒决心。

  据了解,虽然目前我县涉毒、贩毒、吸毒等人员数量都呈下降趋势,但吸毒人员却逐年呈年轻化趋势。针对这一情况,县禁毒办在禁毒宣传月活动中加大青少年禁毒宣传力度,增强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甄别毒品的能力。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