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记者实地探访五月份“最脏村”

花坦:出台村规民约长效整治环境卫生,仁堂:全面排查卫生死角逐一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2019-06-10 23:10: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0日,记者对列入五月份“最脏村”的沙头镇花坦社区与南城街道仁堂社区进行实地探访。

  6月10日,记者对列入五月份“最脏村”的沙头镇花坦社区与南城街道仁堂社区进行实地探访。

  花坦:出台村规民约长效整治环境卫生

  花坦社区位于沙头镇,由原花一村、花二村、花三村合并而成。记者来到花坦社区主干路花城路,发现路面整体整洁,但是部分路段由于污水管网工程坑洼严重,道路泥泞,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较多,例如邮电路旁的空地杂草丛生、垃圾遍地,不时传来阵阵臭味。

  随后记者走向花坦河,沿河步道堆积了木柴、油桶、废弃家具、电缆线、水管等杂物,且地面上不仅有零星的垃圾,还有不少家禽的排泄物。近30只水禽被肆意放养在水中,有的居民甚至直接在河中搭建了鸭棚,而在村内鸡鸭也是随处可见。

  花坦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晓敏告诉记者,由于村内污水管网建设延期,加上村居合并等多种原因,让村里的卫生状况下降了。“明天是阴天,我们将召集所有的干部,用几天的时间,对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扫。”朱晓敏说,花坦社区上个月根据村内实际情况出台了村规民约,下一步将根据村规民约长效整治环境问题。

  仁堂:全面排查卫生死角逐一清理整治

  仁堂社区属南城街道,永嘉县城西南角,是唯一上榜五月份“最脏村”的县城社区,人口约1200人。入村后发现村内主干道干净整洁,但路两侧居民杂物堆积现象相当严重,社区办公楼周边几户人家都存在家禽散养的情况,靠近横溪一侧民房后污水、垃圾落地、杂物堆积现象非常普遍,卫生死角众多,并且木柴的堆放处选择非常随意,安全隐患较大。

  仁堂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春光告诉记者,对于本村的环境卫生情况,村两委一直在努力,近几日村两委已经发动群众、干部对全村明显的脏乱点进行打扫。针对卫生死角问题,社区干部昨日通过排摸已经找到74个死角点,将马上安排人手进行处理,同时加强宣传,逐步改变居民落后观念。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