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治水办夏建明到界坑茗岙开展入河排污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01 22:13: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掌握区域入河排污口情况,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有效保护水资源,改善河水生态环境。5月31日,我县治水办夏建明等3人到界坑乡茗岙乡对入河排污口进行专项检查。

  为全面掌握区域入河排污口情况,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有效保护水资源,改善河水生态环境。5月31日,我县治水办夏建明等3人到界坑乡茗岙乡对入河排污口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界坑乡、茗岙乡,每到一处,从每条河流(溪流)从上而下,按照全面、不留死角排查的工作要求,沿河对入河排污口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核查了排污口基本情况、水质状况。在检查过程中,对每处排污口进行拍照。对每处排污口设置单位进行走访调查,并深入排污学校等单位摸清排污情况,通过检查,主要存在排污管接口渗漏、接口断开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对照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尽快完成入河排污口规范化整改任务。

  下一步我县将结合河长制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一是安排定期巡查河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是建立排口身份证制度,为每个入河排口进行编号,细化管理;三是建立热线电话,方便群众监督,一旦发现污水排放,立即限期整改。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