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还桥于民!中塘临时菜市场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9-05-16 23:49: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中塘临时菜市场今天终于投入使用了,我刚刚就是在那里买的菜!”5月16日上午,家住前一村的周建芬跟自己的几个老姐妹说了这一好消息。记者从南城街道了解到,中塘临时菜市场经过两个月时间的筹备,于5月16日上午开始投入试运营。

  “中塘临时菜市场今天终于投入使用了,我刚刚就是在那里买的菜!”5月16日上午,家住前一村的周建芬跟自己的几个老姐妹说了这一好消息。记者从南城街道了解到,中塘临时菜市场经过两个月时间的筹备,于5月16日上午开始投入试运营。目前,97个摊位已经全部出租完毕,经营户正在陆续入驻该市场,涉及蔬菜、肉类、干货、水果等。

  经营户:地方宽敞 不用再担心下雨

  10时许,记者来到南城街道中塘中枢桥,很难想象,两天前,中枢桥马路市场还很“繁华”。而现在桥面干净得连烂菜叶都没有看到,也没有污水横流,随意堆积在过道上的杂物被彻底清理,恢复了往日的宽敞。

  在桥南侧,“中塘临时菜市场”的红色横幅醒目地挂在两根立柱上,一片平坦的水泥路面,钢结构大棚里面的摊位上摆满了蔬菜、水果、肉类,不时吸引过路的村民询价。

  采访中,33号摊位卖果蔬的张晓兰大姐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附近,之前一直在中枢桥上卖自家种的菜。“以前在那边卖菜,不但路不好走,而且还没有可供摆菜的地方,只能摆在地上或三轮车上,不仅来买菜的居民不方便挑选,就是我们自己也很不便。尤其是遇到雨天还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只能打着伞,经常弄得全身淋湿。”她告诉记者,因为之前的经历,所以一听说桥上不让卖了,临时菜市场建好即将投入使用,她就赶紧租了一个摊位,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下雨了。

  居民:不用担心路阻 买菜方便了

  “我是走路过来的,现在这个临时菜市场,不仅宽敞了不少,而且比原先的要干净卫生。”正在购买蔬菜的周冬蕊家住前二村,她家7口人,以前没有正规的菜市场很不方便,为了买到新鲜菜,她要在中枢桥上挤来挤去,每天早上七点半小摊小贩、买菜的市民、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都来到这里,十分拥挤,她送孙子去学校都不方便。现在好了,虽然只是个临时菜市场,但毕竟方便了不少。

  现场,不少村民也表达了与孙女士同样的感慨。记者从前二村网格员胡陈贵处了解到,原先的中枢桥马路市场是几年前摊贩自发形成的。刚开始,只有几户卖肉卖菜的小摊贩,直至3年前,不少自产自销的农民及流动摊贩迎合市场需求聚集到了该路段,由最初几米零散摊贩演变成了密密麻麻的摊贩。长期以来,每日清晨、傍晚出行高峰时段,贩卖果蔬、杂货摊点遍布道路两旁,电瓶车、电动三轮车也是随意停放,让这段路格外拥堵,不仅严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也产生许多安全隐患。

  管理方:增设设施加强市场管理

  “我们对商家的要求,就是不能出摊经营,保持摊位的卫生整洁,服从我们对菜市场的管理。”随后,记者找到了临时菜市场的管理方前一村村委会。现场管理负责人胡建忠告诉记者,应居民强烈要求迁移中枢桥上摊位。经过中塘5村商议一致决定,将桥上的摊位临时迁移至前一村后溪滩降南岸。中塘临时菜市场经过前期的准备于5月16日正式投入试运营,经营户经过前期的报名、选摊,97个摊位基本全部被定完。目前,临时菜市场的摊位租金每年2000、3000元不等。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增设垃圾箱、移动公厕等措施来满足经营户的需求,同时也会加大对经营户的管理,采取交押金的办法,对违规经营户进行处罚,确保消费者的权益。

  记者发现,虽然中枢桥上已经整洁一新,但北侧的学前路新桥亭附近仍有商贩违规经营,这些都是没有租用临时菜市场摊位的商贩。南城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塘临时菜市场启用后,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南城执法中队对这些现象进行处置。该负责人表示,临时菜市场的使用不仅大大缓解了占道经营的情况,让他们管理起来轻松一些,也让中塘变得更加整洁,为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评贡献了力量。另悉,属于中塘的综合农贸市场也正在积极规划中。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