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四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实现100%签约

发布时间:2019-05-14 21:42: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4日记者获悉,随着后江社区最后一户征迁户在协议书上签下名字,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浦东、宁浦、江头、后江四个村实现100%签约,为城中村改造签约工作交上一张满分答卷,亮出实实在在的“三江速度”。

  5月4日记者获悉,随着后江社区最后一户征迁户在协议书上签下名字,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浦东、宁浦、江头、后江四个村实现100%签约,为城中村改造签约工作交上一张满分答卷,亮出实实在在的“三江速度”。

  再创“三江速度”

  “仅用20天时间,完成共计2151户的签约任务,可以说又创造了一个‘三江速度’。”三江街道办事处主任汪长新说,为推动城中村改造工作落实,五一期间,街道攻坚组、相关社区干部放弃休假,或指导村民签约,或上门做思想工作,或讲解有关政策,坚持奋斗在最前线,确保签约工作如期完成。

  据了解,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分别为浦东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宁浦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江头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后江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拆迁总户数2151户,旧房总建筑面积约542052平方米,拆后新增可利用土地面积约1016.35亩。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三江街道攻坚组成员及四个社区的干部们坚守一线、走村入户,为更好更快推进工作进度奠定坚实基础。

  “城中村改造是三江发展的黄金机遇,也是这几个社区发展的重要机会,为了切实抓住这个机会为社区百姓谋福利,我们一定要将城中村改造工作做好。”后江社区干部纷纷表达出自己的决心。右手还缠着绷带的宁浦社区书记翁文良说,虽然现在签约工作顺利完成,但所有社区干部的弦都绷得很紧,城中村改造中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大家坚守在攻坚第一线。

  助推“100%”签约

  “此前,社区有一征迁户家几个儿子都已签约,唯独老太太思想转不过弯,认为现在住的房子是自己的根,如果拆了就等于没有了认祖归宗的地方,怎么也不肯松口签约。”对此,宁浦社区的干部们多次上门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城中村改造签约工作的重要性和对其自身及家庭发展的益处细细阐述,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说服了老太太。这样的克难事例,在这次攻坚中屡见不鲜。

  “浦东社区情况本来就比较复杂,而且又碰上发放安置房指标卡,社区干部和攻坚组基本都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都是全天候处理攻坚工作。”浦东社区书记吴进千表示,浦东社区涉及591户征迁户,因为部分村民未在本村居住且存在较多历史遗留问题,此次签约工作压力很大,但压力就是动力,为了确保社区征迁户的集体利益,干部们迎难而上、凝心聚力,确保这次攻坚行动圆满完成。

  “有些征迁户不是不想签约,而是家里内部矛盾影响了签约速度,这种情况就必须先做好调解工作。”江头社区共有征迁户754户,是此次三江城中村改造项目中任务最重、涉及面积最大的一个社区,对此,江头社区的干部们发扬勇于攻坚的克难精神,开启“5+2”、“白加黑”工作模式,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为签约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持续发力促改造

  自今年4月份三江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誓师大会以来,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全体参与,以社区为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四个“突击攻坚组”,与所在社区干部共同组成骨干力量,在征迁地块就近成立现场办公室,一线工作、集中办公,大力发扬“一班人负责、一竿子到底、一气呵成”的工作精神,围绕四个100%签约的总目标,克难攻坚、快速推进。

  “城中村改造是三江发展道路上的‘必答题’,必须敢于担当,志在必得,不负春光、不负民,让每个人都能在三江发展的长卷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健表示,城中村改造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百姓民生福祉的重点工作,各社区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各攻坚组要严格按照“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的原则,切实从政策中找依据,在政策中寻突破,努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种要素瓶颈,充分发挥政府作用,规范、稳健做好城中村改造工作,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情况,加快开展旧房腾空拆除工作,为三江城中村改造项目持续发力。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