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下塘小学举行武术操比赛

该校一至三年级每周固定有一节武术课

发布时间:2019-05-13 22:13: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弘扬传统武术文化,大力推进武术操教学活动,激发学生对武术操的兴趣,上周五上午,上塘下塘小学举行第二届武术操比赛。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弘扬传统武术文化,大力推进武术操教学活动,激发学生对武术操的兴趣,上周五上午,上塘下塘小学举行第二届武术操比赛。

  “行礼,退步撩掌、虚步推掌、左拦掌、右拦掌……”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一至三年级的孩子先后上场,他们衣着整齐,精神饱满,念着每个动作的名称。在举手、踢腿、弯腰、转身、跳跃、下蹲等动作中,一招一式都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根据年龄划分,本次武术操比赛一年级打的是“自卫防身术”,二、三年级打的是“五步拳”。

  据介绍,三年前下塘小学把传统武术引进校园,从一年级开始培训,三年下来,如今一至三年级每周固定有一节武术课。他们通过武术的练习,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校园生活,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接下来,该校要开设“武术段位进校园”的健身运动特色课程,逐步形成适合学校特色教育的最佳模式。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