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幸福奶茶《温暖家庭》心理沙龙

发布时间:2019-05-13 17:57:38 编辑:陈畅 字体:

  5月12日晚上,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温暖家庭”系列讲座最后一场——“父母如何健康快乐的教养”心理沙龙在上塘城市书房圆满的划上句号。《温暖家庭四部曲》源自张陈艳老师的原创设计,本课程尝试性通过地面授课加网络练习跟进,采用小组探讨的学习模式,系统地让父母学会目标管理、有效激发孩子动力、鼓励父母留意生活变化、引导“温暖家庭”目标达成,最终期待达到“健康快乐”的家庭教育目标。

  张老师以提升父母效能和情商培养为途径,在活动中采用半结构的框架引导家长感知、觉察、分享。让家长明白正确的情商培养,应该是从自我觉察开始。因为人很多内心深处的东西,其实是共通的。如果你能读懂自己,你就更容易读懂孩子。

  课程通过家庭练习让父母教导孩子学会怎么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自律,学会沟通,学会体谅他人。让孩子了解到将来长大进入社会,尤其是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真正影响他的成就、生活质量的,绝不仅仅是今天的成绩、分数,而是他的情绪管理能力、强大的内心和对幸福的感知。

  通过四次的活动,家长纷纷发表自己感受,每位家长都收获颇多,在接下来的亲子教育跟家庭生活中会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方法。系列活动的尾声刚好是母亲节,张陈艳老师用心地准备了康乃馨和奖牌,图书馆给上课优秀家长奖励了书,在满满地仪式感里,家长感到了“温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