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动产业智能化改造 促进民企高质量发展

我县召开助力“两个健康”推进教玩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政企对话会

发布时间:2019-05-09 23:48: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助力“两个健康”推进教玩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政企对话会,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共同探索教玩具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产业智能化改造,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5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助力“两个健康”推进教玩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政企对话会,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共同探索教玩具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产业智能化改造,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中,县有关部门和教玩具企业负责人共同走进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华邦安全封条股份有限公司,一一走访参观企业智能制造体验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现代化生产车间等,通过走进行业领先企业,发现总结企业的成长路径与规律,探索教玩具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亚龙智能制造体验中心含有云平台、物联网、大数据、移动机器、智能制造等技术,涵盖了中国制造2025十大方向中的诸多领域,包括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高端数控机床等,让我们受益匪浅。”来自华教教学的李国长深有体会地说,国家在大力提倡教育信息化,亚龙智能制造体验中心正是把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与教育信息化手段进行有效融合,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在随后召开的政企对话会上,来自市教玩具协会和桥下教玩具行业企业的负责人就各自企业遇到的发展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互动交流,县委宣传部、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桥下镇等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出一一回应,会议讨论热烈,富有成效。“这样的政企对话互动方式拉近了政府和企业的距离。”来自海诚实验的章汇龙希望政府能多举办这样的互动对话会,助推企业发展。

  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金影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对比看差距,通过到亚龙、华邦等优秀企业参观对比,了解目前教玩具企业与优秀企业之间的差距,并通过亚龙介绍自己的发展历程和现场讨论,为教玩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的思路;通过学习亚龙、华邦在企业改造提升、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企业实际,提升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整体水平,促进企业及产业转型升级。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