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雨花斋素食馆里献爱心红蜻蜓开展“红五月”企业文化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20:34: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5日中午,瓯北雨花斋素食馆与往常相比,多了些“红马甲”,他们是红蜻蜓党员代表和志愿服务队,当天,红蜻蜓为瓯北雨花斋素食馆捐出5000元善款。

  5月5日中午,瓯北雨花斋素食馆与往常相比,多了些“红马甲”,他们是红蜻蜓党员代表和志愿服务队,当天,红蜻蜓为瓯北雨花斋素食馆捐出5000元善款。

  上午九点多,红蜻蜓党员代表和志愿服务队来到雨花斋素食馆,迎宾、打饭菜、端汤、洗碗,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碌开来。不一会儿,土豆炒木耳、球菜、大豆炖胡萝卜、炒黄瓜、银耳炖南瓜汤一一出炉,附近环卫工人、小学生、孤寡老人等80余人纷至沓来,高兴地吃午餐。

  红蜻蜓志愿者余丽琼表示:“今天收获颇丰,这是一次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好机会,我们从中学到了孝道、感恩、爱心、环保等文化,身心受到了洗礼。”

  据悉,雨花斋2011年诞生于杭州建德,当地一位老人拿出一生积蓄,在家人的帮助下,开起了全国首家免费素食店,取名“雨花斋”。目前在北京、上海、杭州、温州、汕头等6个城市均设有雨花斋。瓯北雨花斋素食馆创办于2016年,每天中午为周边居民、农民工、环卫工人等提供免费午餐,日用餐人数最多可达150人,目前有100余名义工。

  据悉,此次活动是“红蜻蜓·红五月”企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每年五月,红蜻蜓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今年的主题是“越改变越幸运”红色梦想——青春不停步,接下来还将推出《五月的花海》大合唱、无偿献血、《兰小草》瓯剧现代戏走进红蜻蜓公益演出、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小学生研学活动以及“开源节流提绩增效”金点子分享会等。

(作者:李晓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