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我县开展浙江省第十三个防汛防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21:4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5日是我省第十三个防汛防台日,也是我省入汛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在县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以“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助推两个高水平建设”为主题的防汛防旱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我省第十三个防汛防台日,也是我省入汛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在县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以“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助推两个高水平建设”为主题的防汛防旱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主要通过展板形式展开主题宣传活动。“你知道防台组织吗?”“家里应储备哪些防台风物品?”“台风有哪些危害?”“台风来临后,户外休闲旅游人员该怎么办……”大量有关防汛知识问题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展出,并配有卡通画和照片等,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活动吸引了一些群众前来参与。

  “洪灾猛如虎一点不假。”在展板前,多位市民一边看着宣传内容,一边回忆我县以往多起严重洪灾给群众生活、生产带来的影响,他们认为,进入汛期后,台风、山洪等自然灾害很可能就会光顾,平时多收看新闻,学习、了解并掌握防汛方面的知识,对防范自然灾害会有好处。

  据主办方有关人员介绍,举办防汛防台日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让市民了解防汛防台知识,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在自然灾害面前能尽量减少损失,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汪华新 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