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开展 “走进欢乐农场”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23:34:43 编辑:周艺 字体:

  融情于自然,寄情于劳作。近日,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岩头镇团委、岩头镇中心小学、浙旅楠溪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走进欢乐农场”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百名学生将在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开启一段别开生面的田园农耕研学之旅。

  活动中,孩子们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认识植物种子与农作物,并进行了农作物的种植、浇水、施肥与除草。接下来,他们还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世界农耕历史、中国农耕历史,以及与农耕有关的诗词歌赋,待瓜果蔬菜成熟之时,则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采摘农作物,并与爸爸妈妈共同动手制作美食……据悉,此次活动将为期一个学期,结合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力量,帮助孩子完成农耕体验与记录,实现一轮科学的耕种过程。

  岩头镇中心小学老师表示,楠溪江人素来倡导耕读生活,并有着浓厚的山水情怀,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以“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为教育理念,强调“乐学”,主张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知识,掌握技能。通过丰富多彩的农耕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享受劳作与收获的快乐,更好地体会“耕读文化”的魅力。

(作者:王妍 朱琪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