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21 23:0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1日上午,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永昆、千年瓯瓷、工艺美术等永嘉元素亮相文博会主会场,吸引了广大市民参观欣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到永嘉馆参观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3月21日上午,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永昆、千年瓯瓷、工艺美术等永嘉元素亮相文博会主会场,吸引了广大市民参观欣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到永嘉馆参观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以创意加设计为主的5号城市文创馆内,永嘉主题馆显得特别有特色、诗意。步入永嘉主题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楠溪江”和舴艋舟,站在馆内,仿佛是流芳千古的诗人载舟江上,在水波荡漾间往里走,脚下的鱼儿来回游动,活灵活现,水波浮现出一首首来自谢灵运、陶渊明、陶弘景等名人的古诗呈现在眼前,这是运用的激光互动图影技术将现代多媒体与古诗词进行结合。馆内还开设互动猜题,答对还有精美礼品相赠,累了还可坐在椅子上欣赏一番典雅幽丽的永昆《牡丹亭·惊梦》及乱弹表演等节目,或可以泛舟细品乌牛早茶,抬头仰望星空,投身于“千年永嘉诗画楠溪”中,静享永嘉别样风情。

  而在云品·瓯忆工作室,以古瓯窑传统纹饰为元素,取各大陶瓷产地制作工艺优势,融入新瓯窑素雅质朴的实用性,创新瓯窑设计理念,把古典跟现代结合创新,使之更加符合当代的审美跟使用价值,体现素雅质朴之美;2号雅生活文化馆内,你能感受到奇石、书画等一体的“墨香永嘉雅石书斋”,在一个相对窄小的空间里,大家彼此接纳、顺应;木雕、绸塑、金属雕……在3号工艺美术馆,由我县工艺美术家行业协会带来的各式工艺雕刻作品令人流连忘返。

  参观中,胡剑谨说,永嘉文化底蕴深厚,此次文博会永嘉主题馆打造十分有特色、诗意,充分展现出永嘉特色的人文、景观、诗词等方面内容,将永嘉的“诗情画意”更好推广出去。

  据悉,除了永嘉元素外,此次文博会还可感受、体验各种“文化+”“时尚+”“创意+”的精彩内容。记者吴南杰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