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违建搭在半山腰十余年未拆除?

发布时间:2019-03-20 22:50: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鹤盛镇填垟村潘山岭隧道旁半山腰搭建了两间违章棚,且年头已经不短,处在视线范围之内,填垟村是前往多个景点的必经之路,违章棚的存在非常影响游客们对我县的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调查。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鹤盛镇填垟村潘山岭隧道旁半山腰搭建了两间违章棚,且年头已经不短,处在视线范围之内,填垟村是前往多个景点的必经之路,违章棚的存在非常影响游客们对我县的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调查。

  现场调查:家禽养殖杂物堆积摇摇欲坠安全堪忧

  鹤盛镇填垟村地处多个景区附近,雁楠公路穿村而过。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填垟村,在潘山岭隧道旁找到了两间违章棚。违章棚位于半山腰,一间完全由木头搭建,整体约二十余平方,顶部用防雨篷布遮盖,内部多处放置了稻草,周边被附近农户用来种植了蔬菜。另一间使用空心砖搭建,主体支撑结构抹上了水泥,多处已经破损剥离。该违章棚共两层,第一层使用水泥板封顶,第二层一半使用木头和防雨篷布搭建,另一半空置,但能看出原本有木头搭建的痕迹,可能是坍塌后被清理。第一层最右侧用防晒黑纱遮盖住,里面养殖了少许家禽,散发出阵阵臭味。其余地方堆满了生活垃圾、蛇皮袋、塑料桶等杂物,中部和左侧的支撑结构竟使用空心砖垒起支撑,并未使用水泥加固,且多个空心砖已经破损,似乎稍一用力整座违章棚就会坍塌。

  两间违章棚在青山之中显得非常扎眼,虽然无人居住但显然仍有人使用,违章棚里电线杂乱、支撑结构摇摇欲坠,没有任何防火措施,周边和内部堆满了易燃物,若遇上大风天气或者一点点火星,后果不堪设想,安全隐患非常大。

  村民周大爷说,这两间违章棚搭建起来已经十几年了,在过去一直被村民用于养殖,但是现在村民们都另找其他地方养殖,这两间棚仅剩下了几只还养着。市民监督员郑庆健说:“这里是楠溪江旅游景区,但雁楠公路旁有这些违章棚很难看,并且违章棚基本空置,只有少许家禽养殖,不仅有碍观瞻更是影响环境卫生。”市民监督员戚永德也认为,乱搭乱建影响旅游景区形象,路边如此明显的违章棚应该及早处理,并且要建立长效机制,经常性地去监管,不让违建反弹。两位监督员都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拆除这两间违章棚,让周边环境能够进一步提升。

  政府回应:考虑村民利益缓拆现已纳入拆除计划

  为了了解有关部门的整治规划,记者来到了鹤盛镇政府,镇政府城建办工作人员汪仁斌告诉记者,在雁楠公路规划之前这片区域曾是填垟村村民们的家禽养殖场,后来雁楠公路建设经过这里,养殖场才撤销。“当时镇政府考虑到养殖场村民们投入较大,但雁楠公路的建造势在必行,”汪仁斌说,“因此镇政府和村民们商量将养殖点暂时往现在的地点移动,将其作为一个缓拆的地点。”

  汪仁斌表示,近年来鹤盛镇正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带,这片区域的拆除条件也已经成熟,因此该点早先已被纳入镇政府的拆除计划中,接下去镇政府将会在近期用最快的速度对该点拆除整治,提升周边环境和形象。

(作者:胡淳舒)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