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税务所多措并举为企业“读懂、读透”税收新政

发布时间:2019-03-17 23:29: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释放企业发展活力,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县税务局上塘税务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确保优惠政策对接进企,落地、落细、落实。

  为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释放企业发展活力,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县税务局上塘税务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确保优惠政策对接进企,落地、落细、落实。

  “这次新出台的普惠政策有8个税种、2项附加,是减税降费的主要内容。原来3个规定,100万元以内、工业企业人数100人以内、资产总额3000万元以内,这次调高后,又有一大批企业可以享受到政策的优惠。”在县大洋阀门公司企业会议室,上塘税务所工作人员递上“图解税收”宣传折页,并详细解说政策细则,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难困惑。

  大洋阀门是一家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所得税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同时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两项叠加可减免企业税负80%。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的红利接连升级,让企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上塘税务所所长叶加春介绍,在上塘税务所辖区内,主要涉及的是小微企业、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人所得税的附加扣除,减税降费的推行,将有效增强企业活力,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去年以来,“减税降费”成为社会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一大关键词,上塘税务所精准对接辖区企业,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与涉税咨询。通过推送电子宣传资料、组织培训交流会、专题座谈会、开通专线咨询电话等一系列实施细则,不遗余力宣传优惠政策,为企业“读懂、读透”税收新政。

  按照调整后的优惠政策,今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享受相关税费的减半征收,为了确保纳税人所获福利应享尽享,最近一段时间里,一场面向近千名小规模纳税人的入库税款地毯式“回头看”行动正在上塘税务所火热进行,利用大数据对信息进行审核,再通过后台数据流通直接将钱退还至纳税人账户,无需额外提供资料,就能完成退款,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

  据了解,下一步,上塘税务所将扎实推进纳税服务,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线,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大力推行移动办税,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税务服务,确保企业能够享受到优惠政策释放的红利。

(作者:胡安育 邬陈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