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陈环礼:关注楠溪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27 18:54:00 编辑:周艺 字体:

  代表名片:陈环礼沙头镇中堡村村委会主任

  陈环礼是我县沙头镇中堡村村委会主任,近年来他非常关注楠溪江旅游发展,特别是沙头镇周边区域的开发。

  去年,陈环礼在两会上提出了《关于在沙头打造环湖生态圈的建议》,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促使沙头及周边地区的旅游环境大力提升,给村民带来了经济效益。陈环礼说:“我们想把沙头整个区域打造成一个亮点,以环湖生态园为中心,然后辐射到周边区域,让整个沙头片形成能够全域旅游的景区。”古庙口村党支部书记朱清平非常支持陈环礼的想法,“游客一多,我们附近几个村的农副产品也就卖出去了,农家乐的生意也就更好了,对于经济方面的带动非常大。”

  陈环礼的心思活泛,为了能够让楠溪江沙头一带旅游发展起来投入了不少精力,但他一直有个心结,就是古庙溪的治理工程迟迟没有开工。古庙溪位于诸永高速永嘉段古庙出入口附近,是一个天然的旅游开发地。但是由于资金紧缺,至今尚未动工。“前期的图纸已经设计完毕了,内容上贴合农村实际,矴步、游步道、小型景观堤坝等等全部都有,只要古庙溪的治理能够完成,那么附近的风景将会上一个台阶。”陈环礼说,“从高速口下来,第一眼看过去就是清澈的溪水,这能让来游玩的旅客瞬间觉得心旷神怡。”不仅如此,古庙溪治理过后,能让汛期时附近村庄的安全得到保障。

  今年,陈环礼在两会上提出《关于提高永嘉楠溪江旅游接待能力的建议》,他希望能在楠溪江建设一个大型的旅游集散中心,提升旅游服务能力。陈环礼告诉记者,目前永嘉楠溪江流域接待家庭旅游或者小型旅游团游刃有余,但对大型旅游团的接待能力还有所欠缺,如果能够打造一个旅游接待集散中心,那么我们楠溪江流域的旅游经济将会又有一个提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