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李修伍:山区人民的“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9-02-26 21:47:09 编辑:周艺 字体:

  代表名片:李修伍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嘉支公司农险部副经理

  李修伍既是市人大代表,也是我县溪下乡推荐的县人大代表,自其任职以来持续为山区人民发声,关注边远山区医疗服务建设。从去年两会到今年两会开幕,李修伍积极深入基层和山区,密切联系群众,他准备了一本笔记本专门用于记录群众需求,如今这本笔记本已被写得密密麻麻。李修伍认为,只有把基层的呼声带到两会上来,才能呼吁政府更加关心和支持边远山区的建设。

  通过李修伍长时间的走访调研,他发现我县边远山区人民对医疗资源需求大,但是边远卫生院存在基本药物和老年病药物储备不齐等问题,并且医疗服务还未全覆盖,住在山区的村民治疗重病需要转车,容易耽误病情,给村民带来诸多不便。

  “强化一个卫生系统的基层综合服务能力,就是我们常说的全科医生,这其实是医疗建设的一个重点。”李修伍说。去年,李修伍将山区群众的呼声带到了两会上,他撰写了一份《关于提升边远卫生院服务能力的议案》,受到我县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随后县卫计部门在山区建立了村级规范化卫生计生室、卫生联络点、流动服务车,定时、定点、定人送医送药进村入户,打通了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我县对医疗硬件上的服务能力建设,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们边远山区的出行难、看病难的问题。”

  李修伍向记者透露,今年他在市两会上提出了《关于畅通医疗转诊渠道的建议》,在今年的县两会上他也提出了这个建议,希望能够完善我县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除此之外,李修伍还在两会上提出关于解决学生营养午餐的问题。“孩子们的营养午餐其实存在一部分问题,我建议县有关部门,加大对山区孩子们营养午餐的财力投入,让营养午餐能够持续不断地供应,并且覆盖更多地山区。而城区这边,也建议有关部门能够提供营养午餐,解决‘上班族’孩子们的午餐问题。”

(作者:胡淳舒/文 吴南杰/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