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人大代表叶适雨:加强医疗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25 22:45: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80后的县人大代表叶适雨来自桥头镇,是浙江锦泰织带有限公司的经理,还是桥头镇人大工作站的成员。平日里他为村民们排忧解难,协调矛盾,还负责工作站的宣传。去年被评为“县优秀人大代表”。

  叶适雨是一个爱较真的人,对于他提出的每个建议,都需要受理部门当面回复,实地查看,才予以评复。去年,他的建议件件得到回复和落实,让他感到欣慰。

  今年叶适雨带来了《关于加强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建设的议案》、《关于促进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等6个议案和建议,他发现我县基层医院信息化建设存在严重不足,包括病人检查结果医生无法调阅,只能重复检查,不同医疗机构之间检查结果互不信任等问题。

  对此,叶适雨建议卫生部门统一开发医疗信息系统,确保检查结果县域内医院相互可查,医生、病人均可通过系统查阅检查结果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