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议案提案:加快建设学校周边停车设施

发布时间:2019-02-25 22:26: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关键词] 减少交通拥堵

  [提案人] 县政协委员赵温津

  [背景] 目前,我县共有高中学校(含职业高中)11所,初中学校(含九年一贯制)39所,小学64所,幼儿园169所。在学校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随之也带来交通拥堵问题的产生。委员赵温津经向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前在交通拥堵所产生根源类型中,涉及学校交通方面最为突出,主要集中在学校、幼儿园上下学、放假返校和家长接送学生时段,而由于学校周边缺乏停车设施,大量的家长、学生所产生的交通流往往造成交通拥堵。

  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综合施策,如校网合理布局减少车辆接送、学校错时上下学或放假返校、推动公交接送、交警部门加强管理等等,但当前能较快有效解决并能产生积极作用的可行性措施,就是在部分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学校周边利用拆后空间或未开发建设闲置土地,建设临时停车设施,以提供学校和家长停车方便,减少在道路上停放所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

  [建议]

  一、建议县政府落实相关部门牵头负责,教育局、交警队和街道参与,对各学校、幼儿园进行排查,了解周边停车状况和有无可利用建设停车场的地块,为推动建设工作进行摸底调查。利用学校、幼儿园附近小区和单位停车场,临时停车。由教育主管部门或交警部门进行沟通,签订临时停车协议。

  二、充分利用现有学校、幼儿园周边的拆后空间或未开发建设闲置地块,与业主单位进行协商,建设临时停车场,为学校、家长或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方便。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