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嘉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8 00:3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7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下午,永嘉代表团就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结合永嘉实际,围绕交通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人才教育等工作踊跃发言,为永嘉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月17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下午,永嘉代表团就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结合永嘉实际,围绕交通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人才教育等工作踊跃发言,为永嘉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县领导任玉明、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参加讨论会。

  市人大代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锋特别关注我县交通建设,他建议,杭温高铁温州北站的轨道交通要延伸至上塘,一方面促进两岸协调发展,另一方面可缓解温州北站建成后的交通压力。同时,他建议尽快启动浦东路隧道和104国道乌牛至黄田段改建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县域交通布局、拉近瓯江两岸的距离和促进三江、黄田、乌牛片区的开发建设。

  市人大代表、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兴说,地区的竞争,首先是以人才为核心的竞争,温州与杭州、上海在引才方面存在着较大差距,因此改善教育质量显得尤为重要。他建议多开办几所优质的中小学。市人大代表、县南岸水库工程建设中心常务副主任徐霖森说,“要加快楠溪江景区整体规划的修编,让旅游产业发展布局更加合理。”

  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把握新时代温州发展的新特征和全市人民的新期待。对永嘉而言,要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主线主题,聚焦市政府报告提出的“八个引领”工作,主动对接温州重大战略试点,找准自己的比较优势、科学定位,加压奋进、奋勇争先,努力谱写永嘉改革开放新优势的新篇章。要聚焦聚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先行区”建设,争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聚焦聚力瓯江北岸城市“精建精美”,争做温州大都市区建设的“新标杆”;聚焦聚力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争做温州融杭接沪的“桥头堡”;聚焦聚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争做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希望永嘉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等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基础和核心的动能。抓好“三名”工程、农村环境整治提升、扶贫增收、撤村并居等工作,做强做优县域农业品牌,千方百计支持帮助农业主体做大做强、扩大规模,发挥其集聚效应,带动村民村集体增收致富,同时重视农村产业链的培育。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