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乡贤参与,把更多的想象变为可能

发布时间:2019-02-11 23:40: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乡贤”饱含着乡亲们的期待,期待他们反哺家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需要凝聚各方力量,近年来,我县各地积极探索搭建乡贤与乡村有机融合的平台,春风化雨,让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希望和未来。

  留住乡愁乡情,弘扬乡贤文化;难得真心真意,乐见真诚奉献。

  “乡贤”饱含着乡亲们的期待,期待他们反哺家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需要凝聚各方力量,近年来,我县各地积极探索搭建乡贤与乡村有机融合的平台,春风化雨,让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希望和未来。

  2月11日,鹤盛镇下家岙村党支部书记李福有在朋友圈上晒出村民为居家养老中心食堂捐资名单,李银忠四兄弟15000元、李寿进12000元、李冬燕10000元、李海舟5000元等,30人的爱心款达7万多元。李福有说,当天下午村两委邀请村里回家过春节的乡贤老板和在外工作的能人举行第二届迎春茶话会,各位乡贤热情地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金点子,尔后大家慷慨解囊献爱心,一次性解决了2019度全村养老中心的就餐问题。

  听乡音,叙乡情,解乡愁谋发展,春节期间各地乡贤此起彼伏地奏出一个个最美的音符。春节期间乌牛街道举办2019年新春茶话会暨招商项目推介会,乡贤们表示会自觉成为推介家乡、招商引资的“代言人”,争做反哺家乡、回报乡亲的“领头雁”,把对家乡一草一木的拳拳真情,转化为支持家乡发展的实际行动。

  乡贤是乡村振兴中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引导乡贤力量有序参与乡村治理,营造农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是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重要保障。金溪镇为此还成立了乡贤团,1月31日该镇召开教育振兴动员大会时,乡贤团负责人李有苗表示谋划成立金溪镇乡贤教育基金会并在今后三年筹资500万元用于教育发展。此前在外能人郑永建、潘长华和朱显才各捐助10万元定向用于金溪中学144名学生的免费午餐。

  在互动中让每个人的智慧得到发挥、尊严得到尊重,榜样得到肯定,尤其是不要辜负乡贤们的美好初衷,让乡贤与乡亲形成乡村振兴的合力,把更多的想象变为可能,变为人们心里所希望的那样。

(作者:汤海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