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十八站走进鹤盛镇贫苦羊倌等着卖掉3只山羊来过年

想帮他的可以拨打电话18005772909

发布时间:2019-01-28 21:52: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活动组走进岩舟村的谷云福家。据了解,谷云福没有出车祸之前是养羊的,刚开始从事山羊养殖,以几只羊起步,连续几年下来,母羊不断产下羊崽,山羊越养越多。到今年,已经囤积了62只,现在可以出栏的有3只。谷云福说,现在是想销销不动,不销就赔本,左右为难,夜不能寐。

  今年42岁的谷云福,8年前骑车摔倒导致左眼失明,目前还要经常吃药,当时四次手术花了30多万,5年前他家的房子倒塌了,只能借住堂兄弟家。妻子身体不好,每三个月要复查一次,家里还有两个正在读小学的儿子。这样一个贫困的家庭,正等着卖掉家里3只羊来过年。这是近日“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在鹤盛镇岩舟村寻访到的一个扶助对象。

  近日,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第十八站走进鹤盛镇。

  活动组走进岩舟村的谷云福家。据了解,谷云福没有出车祸之前是养羊的,刚开始从事山羊养殖,以几只羊起步,连续几年下来,母羊不断产下羊崽,山羊越养越多。到今年,已经囤积了62只,现在可以出栏的有3只。谷云福说,现在是想销销不动,不销就赔本,左右为难,夜不能寐。山羊有增无减,继续照此发展下去,家里将陷入恶性循环。

  记者在羊棚看到,那是一间极其简易的砖房,健硕的山羊齐刷刷地从圈舍里站了起来,伸长脖颈。每天一早,谷云福在“咩咩咩”的羊声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记者看到,在养殖场的房屋里还有牧草,供放牧时山羊食用。

  谷云福告诉记者,为了养羊,他向信用社借了3万元,一年还要3000多元的利息。10多年来,养羊都没有赚过钱。三年前他去砍柴又摔坏了腰,干不了重活,本来还想养羊赚点钱,凑接下来的手术费。去年还死了3只羊,现在天气又冷,草也不多,准备先把可以出栏的3只山羊卖掉过年。

  3只山羊对于大的养殖户来讲,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数字,但对于这对贫苦、勤劳而又朴实的夫妻而言,不仅是为了凑到一笔过年的钱,更能让他们看到生活的希望。

  谷云福的本地山羊肉质细嫩鲜美,膻味极小,是极其难得的好品种。想吃纯正山羊的市民,或你的年货中需要羊肉的也可联系谷云福电话18005772909。

  连日来,活动组还走访了下岙村、填垟村、鹤塆村、岩峰村、下家岙村、蓬一村、岩舟村、平龙山村、梅坦村、云岭乡岭北村、黄公山村、上港村、碧莲镇应坑村等地的贫困家庭,他们中有的多重残疾,有的中风瘫痪,有的患病陷入困境。“年关送暖”活动组给周利平、潘小荷、谢选领、周保胜、郑松琴、谷云福、李成通、李行进、季顺菊、谢品华、李仕菜、潘知花、张光荣、郑庆发、朱才林、潘福利、郑奶娒、潘富贵、金立丁等19户贫困户送上20500元慰问金(民政局11000,县慈善总会3500,县残联6000),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