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严把“三关”,上塘中心城区纪委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6 23:07:44 编辑:周艺 字体:

  今年,上塘中心城区纪委把初信初访工作当成解决群众问题的首道关口,严把“三关”,认真做好该项工作,努力消除重信重访、越级访、集体访等不和谐因素。

  一是严把质量关。紧紧扭住“事要解决”这个核心问题,我们大力推行“一次性解决法”,一次性把群众诉求听清楚,一次性把矛盾症结找准确,一次性把政策法规讲明白,用过硬的办理质量,实现初信初访“零反弹”的最佳效果。

  二是严把增量关。“补救于已然,不如防范于未然”。按照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的要求,我们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排查,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认真进行信访分析研判,将一切不稳定因素尽可能地化解于未发之时。

  三是严把保障关。针对群众来信来访,我们抓好“感情培养”和“本领锤炼”,让干部真正俯下身子、带着信心去抓信访,着力补齐“干部与群众感情不深、处理矛盾能力不强”两个短板,切实让该项工作有保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