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三江码头搭建了大片厂房 存在安全隐患望尽快拆除

发布时间:2018-12-12 23:43: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我县三江街道江头村码头附近有一片空地,很早前是码头停车场,但后来被搭建成厂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江头村码头实地调查。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我县三江街道江头村码头附近有一片空地,很早前是码头停车场,但后来被搭建成厂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江头村码头实地调查。

  记者实地调查:厂房占地广内部仍有物品留置

  12月11日,记者一行来到江头村码头旧址,找到了这家搭建的厂房。厂房面积目测约3000平方米,周围区域几乎成了废墟,只剩几幢未拆完的危房,而厂房顶部全部用蓝色铁皮铺设,周围没有遮挡物,可以想象台风来临时的危险程度。整个厂房由一个女鞋厂和一个石油配件厂组成,中间用一堵墙相隔,记者站在女鞋厂窗口向内望去,内部堆放了各种小型游乐器械和小型工业机械,几乎填满整个厂房。

  随后记者试着打开相邻的石油配件厂大门,但意外的是,大门从内部打开了,出来了一位大爷。大爷表示,他是这个厂的守门人,石油配件厂前几个月已经开始腾空,由于还没有全部腾空完毕,他就暂时在这里看管剩余的机械。记者进入石油配件厂,发现厂房内部凌乱不堪,地面上堆积了一些砂石和煤渣,到处是汽油的污渍。

  整个石油配件厂分隔成了5个空间,近10台车间机械摆放在各处,一台卸货车停靠在大门不远处,几个锈迹斑斑的油桶放置在周围,近处还有两塑料桶的机油随意地放在地上,模具、变电箱、电线……厂房内部非常大,但是细数留在厂房内物品,数量还是非常的多。

  市民监督员赵丽娟表示,现在是“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关键时刻,在三江街道还存在这么老旧的厂房,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显然不符合当前的发展趋势,幸运的是现在已经停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采取措施,拆除废旧厂房,杜绝安全隐患。

  街道村委回应:厂房建设有批文近期即将拆迁

  在厂房一侧,记者找到了江头村办公楼,正在办公的村委会主任黄纪光向记者出示了相关文件,并讲解了厂房搭建的原因。文件上显示,这片区域本是码头停车场,在上世纪90年代时便已经申报建设完毕,占地面积3250平方米。“在瓯北码头开通之后,三江码头逐渐停运消失,村集体为了不浪费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创收,向当时瓯北镇政府申请建设临时厂房,一直使用到现在。”黄纪光说,“今年8月份已经开始厂房的腾空工作,近期将开始拆迁,女鞋厂内部的游乐机械等是村民暂时放置的,拆迁之前会全部搬走。”

  随后记者就此事前往三江街道办事处。三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鸟告诉记者,厂房区域的产权属于江头村村集体,目前街道与江头村协议拆迁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细节方面还在协调,在细节方面商谈完毕后,街道和江头村村两委会组织人员进一步腾空、拆除厂房。“大体方向已经确定,细节商谈完毕后,会争取尽快拆除。”黄鸟说,“届时将连同周边规划拆除的建筑一起拆,并且这片区域是三江标准堤的建设范围,拆除后将会详细规划,建设相关项目。”

(作者:胡淳舒)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