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5:42:58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日,为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宪法》进校园活动,当天上午,岩头镇司法所、岩头镇团委联合在岩头镇溪南镇中学举办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约150名师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嘉瑞城律师事务所滕倩倩、岩头法庭金杨传做志愿主讲。讲师们围绕为何设立国家宪法日、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国家宪法日设立的重大意义等内容开展宣传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也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

  听完课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宪法》与自己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应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和增强宪法意识。”活动最后,现场还举行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青年”主题签名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不但普及了法律知识,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也使同学们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遵守法律的意识。岩头镇司法所和团委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推进宪法进校园活动,让宪法课走进辖区各所学校,营造“法治校园”良好氛围。通讯员 朱琪琪 张亚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