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红色星期天”党员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08:49: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每逢星期天,瓯北街道各村、学校等单位就格外热闹。瓯北二小一场“暖阳下,画家乡”活动在江滨公园展开,马岙村开展消防安全知知培训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前来观看参与其中,而这样的活动则是瓯北街道开展的“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自“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启动以来,瓯北街道以辖区党员“红色走访、红色活动、红色服务、红色学习”为重点,以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文化家园等阵地为依托,在周末及重大节假日集中开展各类接地气、贴近民生需求的服务活动。

  12月2日(星期天),瓯北二小组织300多名学生在江滨公园开展“暖阳下,画家乡”活动,孩子们爱家乡,也爱画自己美丽的家乡,更爱夸一夸自己的家乡!瓯北街道400多名干部职工走出户外登山健身活动,这是活跃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大家积极工作的热情,倡导健康生活。活动中,同志们互相帮助,热情交流,加深了解,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马岙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增强了村民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江北岭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零距离,“大爷,你平时生活饮食,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购买食物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避免食物中毒,深入群众家中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零距离与村民宣讲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倡导村民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鼓励群众发现假劣食品、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此次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人人关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堡一村组织党员参加瞻仰革命烈士陵园,活动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合格党员,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前牌村举行门球赛活动,赛场上,各参赛队伍以球会友,切磋技艺。大家挥杆对垒沉着冷静,弯腰击球身手矫健,击球力度和角度也控制得非常精准,比赛高潮迭起,精彩有序。整场比赛不仅体现了各参赛队伍高超的球技,更展示出了前牌村人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

  瓯北“红色星期天”行动是在群众工作鲜活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创新模式,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实践。“红色星期天”并不是一种赶时髦,而是从微入手、以微见大,以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同时,运用“红色星期天”的传播新理念,宣传正能量,确保“红色星期天”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进而让党建活动接地气且有灵气。通讯员 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