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单亲爸爸突发意外 重度烧伤急盼救助

发布时间:2018-10-24 22:55: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5岁的胡丐贤已经4天没有出摊了,尽管这在一般人看来是多么平常的事,但对他来说,却成为一种奢望——平日正是靠他起早贪黑全家人才能温饱,可从10月21日到现在,他只能躺在医院的病房里,一声又一声无助地叹息,满是创痕的双手不能劳动,面目全非的脸庞上只有眼睛偶尔转动,无助地望着远处。

  45岁的胡丐贤已经4天没有出摊了,尽管这在一般人看来是多么平常的事,但对他来说,却成为一种奢望——平日正是靠他起早贪黑全家人才能温饱,可从10月21日到现在,他只能躺在医院的病房里,一声又一声无助地叹息,满是创痕的双手不能劳动,面目全非的脸庞上只有眼睛偶尔转动,无助地望着远处。

  单亲爸爸 意外烧伤

  10月24日下午,胡丐贤的姐姐胡晓月来到本网记者帮帮团办公室求助,她说自己的弟弟因家中厨房燃气瓶爆炸严重烧伤,造成全身36%的烧伤面积,是烧伤级别三度烧伤中最为严重的,已伤及皮下组织,其中双下肢需要进行多次手术,目前已花费了5万多元,但后续药费没有着落,希望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弟弟度过难关。

  今年45岁的胡丐贤是岩头镇五下村人,离异带一个4岁的儿子在上塘租了个房间生活。他有一辆卖货车,夏天卖水果,冬天卖海鲜,每年的家庭收入非常有限,却也够父子两人的开支。因为每天要出摊,他需要在凌晨1点左右就去温州进货,然后就是各地卖货,运气不好的时候很晚才回家,所以他只能将今年刚上幼儿园的儿子全托给了阿姨。即使如此,他也总是拖着疲惫的身躯,抽出时间以笑脸享受父子的天伦时间。

  10月21日,对于胡丐贤来说是一场噩梦。当日收摊回到出租房已经下午1点多了,准备随便弄点吃的对付一下,谁知因燃气瓶爆炸,胡丐贤当场不省人事,幸亏邻居发现及时,他被送到了县人民医院,经过紧急处理,又被转到了温州118医院。

  胡晓月说,目前弟弟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严重烧伤导致全身不能动弹,大面积的伤口仍面临随时感染的可能,还需要进行多次手术以及康复治疗。大火不仅让他头部、双手、双脚受创严重,也带走了这个家庭的余财:用于进货的8000多元和当天卖货的收入5000多元付之一炬,仅在裤兜里摸出带着焦味的1200元现金。由于胡丐贤属于贷款结婚,到现在还欠着银行10多万元贷款。4天的治疗已花费5万余元,全部都是他的兄弟姐妹凑的,后续治疗还需要大笔费用,家中实在无力承担。

  巨额费用 无力承担

  “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请大家帮帮我弟弟,他人是这么好……”胡晓月每每看着昔日老实憨厚的弟弟,如今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语气中充满着无助,脸上满是焦虑和痛苦。她告诉记者,弟弟从小是个老实人,对人特真诚,有事总是忙前忙后帮忙。不只是兄弟姐妹之间,邻居也是对他赞不绝口。事故当天,她去到弟弟租住的地方,邻居们纷纷留下联系方式表示,这么好的一个人,可惜了,如果需要帮助,他们一定会伸出援手。

  如今,胡丐贤的脸上、四肢和躯干满是烧伤后遗留的痕迹以及外敷的药物,缠满绷带的双手和双臂也只能保持一个姿势不能动弹。“他总问,花了多少钱?这么多钱从哪里来?家里孩子怎么样了?”每每听到弟弟这样问,胡晓月总是想办法宽慰,希望他能够安心养病。

  然而现实的情况是,胡丐贤的四肢有着不同程度的烧伤,属于重度烧伤,需要多次植皮,严重部位也需进行下一步手术治疗,如果伤口长期无法愈合被感染,可能导致死亡。对于家属来说,除了细心不间断的照顾外,还需要准备后期大量的医疗费用。据医院介绍,胡丐贤的前期医疗费用将会达到近50万元。虽然兄弟姐妹、亲戚们竭力帮助,但距离巨额的医疗费用还是远远不够,对这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眼看着胡丐贤的伤情会因为没有着落的费用而被耽误,家人感到无比焦灼!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帮这个单亲爸爸、帮帮这位烧伤病人以及他的家庭度过寒冬,他们需要你的爱心,每份微薄的力量都可以点亮他们的希望之光。

  如果你愿意帮助胡丐贤,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67261234,善款可汇至如下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胡丐贤”)。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