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山脚下大片违章建筑有碍城镇美观

发布时间:2018-09-20 00:18: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不少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桥下镇外湾村止坨山脚存在许多违章建筑,而且时间已经很长久,违章建筑的形态各异,有老房屋也有铁皮棚和小屋,影响了城镇的美观。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近日,不少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桥下镇外湾村止坨山脚存在许多违章建筑,而且时间已经很长久,违章建筑的形态各异,有老房屋也有铁皮棚和小屋,影响了城镇的美观。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桥下镇外湾村村庄并不大,与镇政府所在地只隔着一座小山丘止坨山,而止坨山已经计划要打造山体公园。但位于止坨山西侧山脚处,有着一片违章建筑,中间部位是几幢二层砖瓦结构的老房屋,里面已经少有人居住。老房屋后面还有零星的一些小屋,做为厨房或卫生间。两边是一些面积较大的铁皮棚,铁皮棚中都是工厂。

  东侧的一铁皮棚内是一家钢管加工厂,工人们正在作业中。该厂负责人蔡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铁皮棚和老房屋都是他家的,建成已经有20多年时间。早在1991年,他父亲在止坨山从事石料加工,在此区域慢慢建起了这些房屋,1993年建成后,他就开始了商品猪养殖,当时在桥下镇养猪业也是规模较大的一家。1997年,他们还向土地部门缴纳了临时用地的费用,之后对房屋就再没经过合法审批。

  蔡先生说,2011年,根据政府相关规定,他就主动关闭了养猪场,直到2013年开办了企业。后来,桥下教玩具行业红火起来,他又创建了现在的教玩具钢管加工厂。对于厂房违章的情况,镇政府人员早已和他沟通过,目前他已经找到一处合适的厂房,还在修建,要等段时间厂房经过验收后才能搬迁。“这里的房屋既然违章就是要拆除的,提高家乡的整体风貌,每个人都有责任。”

  在靠近农田边还有一处面积很大的铁皮棚厂房,是一家木材加工厂,里面叠满了各类待加工的木材。该处厂屋建于2006年,一直经营木材加工,2017年成为我县松材线虫病疫木加工定点单位,目前负担着全县部分线虫病疫木的处理和加工,通过对疫木的热处理后再进行利用。

  木材加工厂负责人邹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厂承担着社会责任,所产生的经济利润是很小的。由于对疫木加工定点单位的要求非常严格,按规定用地要在15亩以上,还要选择离山体较远的地方,他们也一直在为选址而苦恼。

  记者了解到,该片违章建筑群面积较大,钢管厂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建筑面积7600平方米,木材厂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对此,桥下镇副镇长金成有说,这些厂房都是存量违章,根据目前城镇的发展需要,是必须要拆除的。早在7月份,镇政府就已经向业主发放了拆除通知书,但考虑到钢管厂已经找到新的厂房,还在验收阶段,便对其进行了缓拆。而对于木材加工厂,因为企业的特殊性,他们将与相关部门协商处理。但是,所有的违章厂房都会保证在11月初处理完毕,确保桥下镇小城镇建设的有序推进。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