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这个小区家家户户同时响起敲门声,发生什么事呢?

发布时间:2018-08-30 22:3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0日上午,在上塘中楠.时代花园小区里面,家家户户响起了一阵阵“咚咚咚”的响声,此起彼伏。原来,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环保局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和生态环境群众满意度宣传活动。

  8月30日上午,在上塘中楠.时代花园小区里面,家家户户响起了一阵阵“咚咚咚”的响声,此起彼伏。原来,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环保局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和生态环境群众满意度宣传活动。

  22名志愿者分成10组,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垃圾袋,挨家挨户地敲门,了解小区住户们家中生活垃圾分类的情况,并为每户居民分发了一捆垃圾袋,还耐心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家住第8幢的王女士说:“其实也知道垃圾分类活动,就是因为工作忙,没有认真细致了解过,志愿者上门讲解这样做很及时、很贴心。”同样,住在第6幢12楼的陈先生表示,日常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和家庭成员,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的义务,为小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中楠.时代花园今年启动市级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等工作,共同促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长效地开展。 通讯员 徐贤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