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一年举办四场国际性论坛 亚龙集团快步奔向国际舞台

发布时间:2018-08-27 21:09: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刚刚参与结束了“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字化控制技术赛项”,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龙智能)就马不停蹄的为即将在9月份泰国曼谷举行的国际化新技术人才培养论坛做承办准备。这是该公司在未来一年内确定要承办的四场国际性论坛中的一场。

  刚刚参与结束了“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字化控制技术赛项”,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龙智能)就马不停蹄的为即将在9月份泰国曼谷举行的国际化新技术人才培养论坛做承办准备。这是该公司在未来一年内确定要承办的四场国际性论坛中的一场。

  早在2010年,亚龙智能的系列产品就进入东盟技能大赛,并被东盟技能大赛选为竞赛平台,还提供了技术标准;同时,还为柬埔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及南非、肯尼亚等非洲国家展开了师资方面的培训,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就此,亚龙智能整合国际组织、学校、企业、行业等方面资源,启动国际化产教融合创新计划,跟国内院校、“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共同建设丝路学院。

  亚龙智能举办国际性论坛,是其国际化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今年7月,由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智能共同成立的“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亮相;同时,由柬埔寨马德望地区理工学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智能共同成立的“柬埔寨·马德望地区理工学院、中国·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也揭牌。不仅如此,还有柬埔寨、泰国、老挝等国的多所高校跟国内的高校和亚龙智能签订了建设亚龙丝路学院的意向。

  亚龙智能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团队将会积极参与到“亚龙丝路学院”的建设中去,通过国际化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方式,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科技、文化、产业人才等领域的全面交流与合作,为中外院校和企业国际化、“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服务保障。

  据了解, 2014年,该集团公司旗下的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就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引入公司,成立“谭建荣院士工作站”。过去几年,在院士工作站的效应下,亚龙智能成功引入了3名博士和4名硕士,充实到研发团队。目前,“谭建荣院士工作站”承担了1项国家级重点课题的研究,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奖1项,获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1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专利证书,2项软件著作权。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