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七夕”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瓯北街道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0 作者: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农历七月初七,中国的情人节。8月17日,由县文明办、瓯北街道等单位主办,县义工联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瓯北街道举行,志愿者无偿献血,义卖鲜花宴请环卫工人并帮他们完成微心愿,用这种新的方式度过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节日。

  志愿者上街义卖鲜花

  在瓯北的献血点,县义工联的爱心志愿者潘先生一大早就过来等候,填好体检单,做完血液筛查,就开始了他人生中的第六次献血,他说能做这件这么有意义的事感觉很开心很骄傲。参与这次献血的还有县义工联的会长叶剑锋和他妻子,他们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用最真诚的奉献传递最真挚的爱情,这样一起欢度七夕无疑是值得纪念的。

  义工联的10多位爱心志愿者参与七夕献血活动后,匆忙的拖家带口赶往鲜花义卖点与其他志愿者集合。在瓯北码头义卖点,记者看到爱心义卖的玫瑰花已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人来人往中,随父母前来的小爱心志愿者们特别显眼。他们告诉记者,因为此次义卖是为了帮助环卫工人,所以喊卖的时候就叫的特别起劲。

  据了解,除了瓯北码头,锦江酒店门口、龙桥夜市、置城广场等市民集聚区也纷纷设置了5个义卖点。志愿者告诉记者,此次义卖所得将用于宴请400多名环卫工人吃饭,同时帮助完成其中6对环卫工夫妻的浪漫微心愿。

  “城市美容师”完成微心愿

  当天下午4:30,“七夕”我们在一起主题公益活动如期举行,为“城市美容师”实现愿望。志愿者们将义卖所得的利润,加上义工联自筹经费和无偿献血营养补助,给6对环卫工人完成梦寐以求的大型婚礼。

  幸福门、气球墙、大红色装饰,6对环卫工人化妆完毕,盛大婚典正式开始。音乐响起,在现场近500多名环卫工人的见证下,这6对老年夫妻互相搀扶着踏上红毯,缓缓走上主席台,先后完成了爱的誓言、互换信物、喝交杯酒等环节。

  几十年风风雨雨,即使容颜老去,相爱的心也未曾改变,他们互诉衷肠,一辈子从未和老伴儿说过的话,当天都一一表达,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生动精彩的一页。吴会玉看着对面笑颜如花的妻子占松琴,深情地告白:“老婆,我永远喜欢你。”占松琴笑得合不拢嘴,她和丈夫郑宝顺都从事环卫工作,披上婚纱,结一次隆重的婚礼,心情格外激动,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她说,“今天特别开心,感谢为我们达成多年心愿。”

  志愿者说,七夕是年轻人过的节日,但是环卫工人中大多数夫妻从未拍过婚纱照,也没有举办过正式的婚礼,他们每天起早贪黑,用汗水换来城市的洁净,对于他们来说,有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礼,是他们的梦想,利用今天特殊的节日,让他们也享受七夕的浪漫爱情。当天的集体婚礼,简约而不失热闹,弘扬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6对环卫工人完成了他们的浪漫微心愿,过上了一个不一样的七夕节日。

  期待的一次浪漫婚礼

  在谈到自己的爱情故事时,6对参加集体婚礼的老人都腼腆一笑,他们的爱情没有像绝大多数人一样轰轰烈烈,也没有多么浪漫感人可言,但他们平凡的爱情却经受住了艰苦生活、无情岁月的考验。当天,他们乐意分享,并在回忆时脸上不自觉地透露出羞涩而甜蜜的笑容,足以令人感动。

  正如姚爷爷说:“只要每天清洁完之后看到老伴为自己准备好的饭菜,天天都是过七夕。”也许这就是环卫工人的爱情,容纳了理解与支持,共甘苦、共患难,平淡的日子里有对方的身影,生活便不乏欢声笑语与爱情的甜蜜。

  也许我们也欣赏他们的平凡爱情,觉得很是幸福,可谁曾想到起早贪黑,为我们的城市干净整洁而辛勤劳作的“城市美容师”的愿望又是什么呢?“四十多年前,我们相好之后,由于在农村生活家里穷,当年就在老家简办婚礼,没有穿婚纱,更别提婚纱照,也没有今天这么隆重。”姚春奇夫妇向记者介绍,随着社会的进步,现在偶尔看见别人婚礼的场景,新娘穿上婚纱真是漂亮极了,也幻想自己有穿上婚纱的一刻,但只可惜现在办一场婚礼需要消耗大量的资金,无法承受,只能默默期待生活上改善之后,有能力穿上婚纱,和老伴拍下婚纱照,隆重过一次浪漫的婚礼。

  守护城市是我的职责

  “近些年来,我县经济发展,城市文明也正在不断进步,现在随地乱扔的垃圾越来越少了,理解、尊敬和愿意帮助我们这些基层劳动者的人越来越多了,以前的辛苦和不被理解的苦闷变成现在越来越多的欢乐和笑声。”环卫工人刘春宵今年已经68岁了,在环卫工作这一岗位上已经坚持了近6年,在集体婚礼现场和记者交流中,她深情地说。

  环卫工人发自内心深处最柔软的话语,也让记者深受感染,驻足倾听。在交流过程中,刘阿姨向记者坦露自己的心声,“苦点、累点没关系,做好清洁环保工作,还大家宜居环境才是大事,我在瓯北也生活了20多年,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我也是大家庭的其中一员,只不过平常比大家伙多干了点儿,虽夏晒冬冷,但我没啥知识文化,能为这座小城做点贡献还是很开心的。”

  我们脚下整洁干净的街道,我们呼吸的清新空气,都离不开环卫工人一年四季辛勤的付出,他们与这座城市相互陪伴,一同成长,彼此守护,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原标题:“我们的节日——七夕”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瓯北街道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