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瓯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各村(社区)出租房、合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06 22:51: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瓯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各村(社区)出租房、合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出租房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瓶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合用场所物理分隔是否到位等。

  连日来,瓯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各村(社区)出租房、合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出租房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瓶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合用场所物理分隔是否到位等。

  通过前期大量的工作开展,瓯北绝大多数出租房都已经按要求安装了消防应急灯、灭火器、烟感器、防毒面具、口哨等消防“四要件”,防盗窗都已经切割出一个逃生窗,所有三层以上(含三层)的出租房屋都配备了逃生绳。

  但也有部分新增的出租房存在电线未套管,疏散通道被杂物堵塞,电瓶车违规停放等隐患,针对上述消防隐患,消防检查人员填写隐患整改通知书,张贴电瓶车禁止在安全出口停放充电的告知书、消防知识海报,并要求房东立即整改,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如复查没有将相关消防隐患整改到位,街道将开展联合执法,采取停水停电或临时查封。

  据悉,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出租房270余家,合用场所110余家,张贴告知书、海报200余张。通讯员 朱则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