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爱卫办发出《关于做好台风后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3 00:37: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防止疫情爆发与流行,确保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不受影响。7月12日,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全县发出《关于做好台风后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

  为了防止疫情爆发与流行,确保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不受影响。7月12日,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全县发出《关于做好台风后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广泛发动全社会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以简便易行的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卫生防病知识,特别是环境卫生、饮用水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等知识,教育群众严防“病从口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抗病能力;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开展大规模、全范围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特别是做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窗口单位、公共场所、垃圾中转站(临时收集点)、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等的保洁工作,对污泥、生活垃圾、人畜粪便、腐烂植物和动物尸体全面进行彻底清理。全面清除暴露的垃圾和卫生死角,翻盆倒罐、排除积水,彻底清除“四害”孳生地。

  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灾后水源地和饮用水的水质消毒,将消毒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加强对受灾自来水厂消毒和水质监管,尤其要及时组织对被水淹没的各类水井和集中式供水设施进行清理、消毒和检修。县疾控中心要全力做好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确保受灾地区饮水安全。要结合实际,切实解决好临时安置点的厕所问题,建立临时公厕,定期、定人及时清扫消毒管理;同时要组织开展除四害和消毒工作,对临时安置点、厕所等实施药物喷洒消毒处理等,消灭蚊蝇鼠害,消除蚊蝇孳生地。水淹的住房、学校和公共场所等,要及时做好消毒和卫生处理,预防虫媒疾病发生,及时消除导致疫病的隐患。县疾控中心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进行技术指导,保证消杀效果。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