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18-07-13 00:37: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受台风“玛莉亚”影响,全县22个乡镇(街道)受灾。为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全县22个乡镇(街道)受灾。为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民政:损坏民房现场核灾

  7月12日,县民政部门组织人员,来到鹤盛镇逢一、逢三村,对上报的民房损坏程度进行现场核灾。

  据介绍,本次台风中,我县部分区域的民房受不同程度的损坏,相比之下,瓯北、乌牛、大若岩等6个乡镇(街道)受损程度更大一些,下步,工作人员将一一进行现场核灾。

  据了解,今年台风“玛莉亚”对全县民房的损坏不是太严重,工作人员表示,在下步的核灾中,经核实如果损坏比较严重的,在允许的情况下,将会给予适当的补助金。

  卫生:全面开展卫生防疫

  7月12日上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集卫生应急、传染病防控、卫生监测、健康教育、总务科等科室负责人共同部署工作,确定分组及责任区域,明确工作重点。并组织力量,兵分两路来到黄田、鹤盛、岩坦等地开展现场查看灾情、疫情评估、传染病防控指导、饮用水监测和环境消杀指导等工作,并要求各个卫生院积极开展灾后防病防疫健康教

育工作。

  据介绍,本累计分发漂白粉425公斤、消毒片956瓶、灾后防病宣传折页及海报3500份,采集管网末梢水样品4份。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全县情况,做到洪水退到哪里,卫生防疫工作就进行到哪里,确保全县大灾之后无大疫。

  瓯北:两天清理垃圾350吨

  瓯北街道高度重视此次台风过后的卫生预防工作,灾后立即成立应急分队。7月11、12日两天,共出动人员500余人次,对双塔路、阳光大道、龙桥新街进行疏通排水工作,出动铲车1辆,平板车2辆,8吨后压车3辆,3吨后压车2辆,小钩臂车3辆,共11辆,电动三轮垃圾清运车56辆,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350吨

  据介绍,原定今天进行卫生消杀,由于时有雨水冲刷,为保证效果,消杀队伍决定从13日起全面开启消杀工作,目前已准备好相关药物,届时将对辖区内39个村的垃圾房、公共厕所、绿地、积水区域、河沟、毒饵站进行重点喷洒和投放药物。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