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山洪暴发村居被围,百人队伍24小时救援

发布时间:2018-07-11 22:48: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受台风“玛莉亚”影响,7月11日,黄田街道浦边村山洪暴发,造成周边村庄被洪水围困。在县武警官兵、黄田街道民兵、县海鹰救援队等的联合救援下,目前,村民大都已离开被困村居。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7月11日,黄田街道浦边村山洪暴发,造成周边村庄被洪水围困。在县武警官兵、黄田街道民兵、县海鹰救援队等的联合救援下,目前,村民大都已离开被困村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红杏到场指挥救援活动。

  记者来到现场时,只见眼前一片汪洋,远远望去,看不到边,只有几棵树木竖立在水中。救援队员们利用树木为界线,把带来的4只大型皮艇放在水中,展开救援。两边救援队员紧握麻绳,稳固皮艇,供村民安全上艇,救援人员各司其位,紧握皮艇把手,在水中推动皮艇前行,帮助受困村民到达彼岸。虽然只有短短的400米路程,但对于救援队来说也是莫大的挑战,一边要保护群众安全到达,一边还要迎着激流前进。

  11日上午12点左右,浦边村村民向黄田街道反映前往村庄的道路被洪水围困,且那条道路也是周边村庄村民来回的必经之地。街道接到信息之后,马上组织人员开展救援,并请求县人武部武警支援。下午1点多,黄田街道民兵、武警官兵和县海鹰救援队等近百人来到现场开展救援行动。所幸的是,在前一天,街道已开展转移工作,待在村中的村民较少。据悉,救援工作将24小时持续,直至水位消退。记者 吴南杰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