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供电局:全面集结到位抗击“玛利亚”

发布时间:2018-07-11 22:43: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受台风影响,7月11日,我县停电影响涉409个村、879个配电,八万一千二百二十六个用户。目前还没有送电的有194个村,385个配电,四万零二百五十二个用户。截至昨晚8点,仅2条线路没有恢复通电。

  受台风影响,7月11日,我县停电影响涉409个村、879个配电,八万一千二百二十六个用户。目前还没有送电的有194个村,385个配电,四万零二百五十二个用户。截至昨晚8点,仅2条线路没有恢复通电。

  11日早上五点,上塘城区桥翔路的10千伏输电线路被一块飞在空中的铁皮破坏,导致下塘水闸和周边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凌晨五点多,上塘供电所接到了群众电话,立即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来进行检查维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他们迎风冒雨登上了10多米高的电杆,开始对被铁片破坏的部件进行维修和更换。

  强台风“玛利亚”肆虐,县供电有限公司运维检修部青年党员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奔赴境内各变电站进行24小时值班,变无人值守为有人值守,对8个辖区内变电站站内二次设备进行巡视,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变电检修班何则忠:“今天奔赴110千伏岩头变,出现直流监控模块1路交流输入异常,经过半小时排查,发现时继电器节点出现故障,经过更换,顺利排除了故障。”

  县供电有限公司调控中心主任何伟强参加工作已有21个年头。他告诉记者,每次台风来袭时都会带来大风大雨,容易造成输电线路受损,调度都要连夜值守保障用电。各个供电所正在全力抢修供电线路,接下来人员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关注线路运行状况,确保正常供电。

  据悉,为保障供电正常,县供电有限公司在台风来临前对重要线路及设备开展特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前打响防守战役。重要变电所加强运行值班工作,无人值班变电所均派驻人员,加强值班。在建工程均已停工避险,各工地安全措施均已到位。截至7月11日上午10时,共出动特巡人次289人次,车辆79车次,完成26座变电站特巡,67条配电线路通道清理工作,配变巡视1237个,消除危险点12处,永嘉电网恢复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开展重要及重点保障客户供电安全排查,出动30名用检人员,完成辖区内1处县级、18处乡镇街道应急指挥场所、6户重要用户、61户地势低洼配电房用户、12户四星VIP用户的用电安全检查指导工作,与658处紧急避难场所建立联络通道。

(作者:谷亨飞 王丽娜 亓智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